close


0613  


整個下午在弄跟工作無關的事
準備六月要學的日文歌[灰姑娘的蜜月]
手抄歌詞有個好處
能熟悉日文的筆勢
從第一首中島美雪的[離別歌]
到現在第二首[灰姑娘的蜜月]
可以明顯感覺到跟日文字漸熟起來

一開始感覺抄寫日文像畫畫
一個字一字是用畫的
時常又寫又背日文幾次後
現在寫日文  不再吃力
有幾個常見的字已經能摸索出自己的筆順

終於從用畫的進步到真正是在用 寫 的了

這就是重複力-重複練習的好處
不用特別記
就是時常抽空反覆書寫隨意唸唸
這樣重複反覆像迴圈那樣地輪轉不休
雙手記住了  身體記得了
腦子反而是最後才記住的

用身體記憶
對我來說
是比用腦子硬記更順利
這也是我經歷無數挫折
因為更明白自己
才摸索出來的學習法

每個人都有合適自己的方式
學東西之前
先找到自己的  酷Say\  [台:姿勢 ]
是好重要的前提啊~~~


抄寫完日文歌詞
就是練畫時間
今天給自己準備的功課
是基本的技術練習

0613-2  

這個只需要有一本好的教學書就行了

但是保持畫畫的熱情
則需要常常接觸一些前輩
聽他們分享繪畫歷程 
能幫助自己保持前進的動力
也能得到啟發

今天晚上去上[劉伯樂]老師的圖文創作與生活
就是很棒的課程

總計  只有兩堂課
費用相當平實 
兩堂課只需要700元
而且上課很輕鬆沒壓力
還提供茶飲咖啡等

這等便宜實惠的好康
我當然不會放過

只要輕鬆舒服地坐著吹冷氣
就能聽前輩分享各種創作甘苦談  獨門小技巧
這種事就算我忙翻了也一定要跟上啊~~~~~
第一堂課我還很精彩地淋雨騎車
濕答答地衝進課堂

喜歡劉伯樂老師的圖文
很平實很自然
沒有花俏的技術
本人也沒有半點矯情的言語
就是很純樸地作風
緬靦帶點尷尬地老實講話
可是談的內容一點也不平凡

總之

我跟過的老師們都很讚

我的老師運真的無敵強啊~~~~

0613-30613-40613-5  

今天就是瘋狂的學習日
所以現在半夜PO文一邊看世足
待會要來寫稿  認份上工了

今年重複在練跟學的就是
畫畫 VS 日文
今年跟去年不同是
完全以自己的步調跟方式來學習

先定調自己喜歡的路徑
再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
然後佐以自己最需輔助的課程及知識

這樣就能一路保持學習的熱情

不過
有一樣是沒有捷徑的
就是重複重複重複地磨練啊

這個重複跟反覆的過程
能製造能量波
一波比一波高漲
那就是前進的浪濤

至於最終會成為什麼樣的風景
我自己也很期待
這很像鑽木取火
就是埋首一直重複著力

不要分心去追討結果
也不要分神去一直想這些值不值得
當下的歡喜跟過程的熱情
我相信那就是一種引力

結果終會水到渠成

好好耕耘你的田畝
好好刪選你要落種的花草
僅僅只是把你愛的天地照顧好
那終將形成一處美麗風景
總會有那麼一日

小力量會放光芒
你愛的天地將N倍的閃耀你眼睛
讓你歡喜收割
豐衣足食

我相信這是世間的法則
肉眼雖看不到
但能量是這樣隱隱地平衡
默默地運行
不要好高騖遠
對自己愛的東西要腳踏實地
有心 比 野心 重要

你因為有愛
而使力的地方
你因為喜歡
而灌溉的能量

都不會浪費

肯定會生長出什麼
滿滿地回到你身上



圖片0614  

 岩崎宏美 シンデレラ・ハネムーン

 




arrow
arrow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