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elle Pfeiffer1112070610212275  

嗯  人生就是充滿總總荒謬搞笑事吧   [ 是妳過得很搞笑吧?]

 

我收到一則簡訊
在熱到教人抓狂的午後
遠從高雄來的訊息

「哈哈,告訴你喔,我們工廠的母狗生了四隻小狗,我再拍照給你看。沒睜開眼以前不能抱,睜開眼後很可愛也可以抱,等到斷奶就抓不到也抱不到了。」

嗯嗯,這是我兩個月前發的小狗通緝令。

因為太太太想念幼年時在野狗堆遊玩的快樂,想重溫摟抱初生幼犬的快感。所以跟長得像港星成奎安,有著一臉兇相的張兄發小狗通緝令。


張兄在高雄偏僻的廠區工作,時常要守夜,那兒有著台北沒有的風景,狗兒們還可以亂跑亂生。

這位一臉兇相的傢伙,我一定要來介紹一下他的神奇事蹟。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張兄打小就長一張壞人臉,(不信的可以搜港星成奎安的照片就知道)
因為這張壞人臉加上不擅言詞,以及某些家庭因素,結果就活成寡言孤僻的寂寞世界。

這張壞人臉真是沒帶來多少好處,只能充當門面,唬人用。
那麼他真實的個性到底是怎樣的呢?
他的真面目是怎樣呢?

就說說兩年前一樁事吧,我稱為中看不重用事件。

話說那年除夕,張兄走出家門,跨上機車要去找朋友。
忽然鄰居溜狗經過,其中一隻惡犬奔來,也不知那天吃了什麼肖仔藥,還是過年補太好?那隻惡犬發揮最強惡勢力,竟敢張嘴就往咱張兄小腿肚奮力一咬,還咬住不放。


當下,張兄有幾條路可走。

扁牠。但張兄沒有。
罵牠。但張兄也沒有。
踢牠。這張兄也沒有。
朝牠主人罵三字經。張兄依然沒有。

那張兄到底做了什麼?

張兄說:「因為太突然,我傻了,所以我就站著,讓牠咬――

兄台啊!!!
您真是淡定啊(我看根本是魂飛魄散所以呆若木雞)

等到主人奔來時,那惡犬才甘願鬆口(你血也喝夠了吧?),還留下非常深的傷口。

那傷口之後還引發諸多問題(鄉下地方逢大過年,根本沒辦法好好處理傷口),總之那惡犬幾乎把張兄的小腿搞殘了,留下很大的凹痕,縫了好多針。


張兄那張壞人臉是長假的。
不過,既使被狗咬了還這樣溫馴,完全不走以暴制暴路線。而且鄰居也沒賠錢給他,只是說對不起,張兄也就算了。

我只能說,張兄的壞人臉是生來保佑他的,不然他這樣好欺負,要是再沒有那張壞人臉,可怎麼辦呢


有一回張兄發簡訊給我,說他今天休假,一個人騎上腳踏車,在糖廠亂騎,多悠閒怎樣地,聽得大忙中的我好生羨慕。
隔天他又打電話給我,說他昨天乘風騎著腳踏車,因為心情太好又太悠哉快活了發完簡訊給我,十分鐘後,他下坡時,騎太快,腳踏車撇輪,摔壞了,還滿腳跟手淨是擦傷,跛著腳找警衛救他,打電話請計程車帶他去醫院。

晚上他看著摔爛的腳踏車,欲哭無淚。

因為太搞笑,所以陳述這悲慘事時,他自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邊笑還邊說傷口很痛的。

嗯,總之,張兄就是這樣的人。

而現在,高雄廠區有一窩小狗。

我真是好心急,不知能不能找到空檔下高雄一趟,抱抱初生的幼犬。

寫到這個,我就想到我讀小五時的趣事。
那時,我也超愛抱小狗的。
朋友家的母狗生小狗,經不住我的哀求,就把小狗抱下樓,借我抱。
我抱得正爽,正開心時,她阿嬤竟放母狗出去尿尿(阿嬤我倒底跟妳有什麼仇?!)
那隻母狗非常聰慧地馬上鎖定我的方位,直衝上來。那氣勢像是要將我
過去(台語發音:碾過去之意)

我記得那時大人都說:如果有狗追妳,妳不要跑,不要怕,妳越跑越怕,牠就更要追妳咬妳。

我記得了(暗\ 這種時候我怎麼那麼聽話?)

所以我不跑,也不叫,我只是抱著牠的小狗,假裝自己不存在(最好妳是死人啦~~)

結果告訴我們,大人的話不可盡信。

那隻母狗毫不猶豫往我小腿狠狠咬下去了。

我朋友好生氣地罵我:「妳為什麼不跑?!」

我也很後悔,早知道跑給牠追,牠剛生完小狗體力肯定沒我好,而且我懷裡還有人質(是質吧?!)

那時血就這樣流來流去,慶幸我身體勇建,因為怕被媽媽罵,所以自己亂抹藥,也沒打破傷風,就這樣辦,還好老天厚愛我,傷口沒發炎,只是兩個大洞,而且我都不覺得痛。

 

最後我娘還是知道了,因為下午有小提琴課,我一邊拉小提琴,一邊流血。

然後我娘也非常厲害地不知怎樣搞地,用火柴盒邊緣炭的部分,終於止住血了,然後很瘋狂地罵過我了。


寫到這裡我累了,睡覺去,掰。(很明顯是不負責斷尾結局法)

姊就是要斷、在、這、裡!!!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圖一: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