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今天我真鳥
小鳥般胃口
熱天氣終於收拾我旺盛的食慾
醒來如過去五天
都以某家我最愛的冰咖啡開始
多糖
淋鮮奶油
微酸的現磨咖啡豆
清新鮮甜
雪白滑潤的鮮奶油
漂浮在最上層
大地色的深咖啡做基礎
吸管連接上兩者

不,不可攪拌
更不可混淆它們
大地是甜的古銅色的
奶油是潤的雪白色的
冰塊是連接詞仲介以上二者

嘴唇就著吸管
從底下開始喝起
最終
以潤醇滑嫩的鮮奶油終結

於是妳可以喝到兩種口感
真是一天幸福豐饒的開始

因為是現磨的咖啡豆
一杯要價130
而我一天要飲上兩大杯
且要像乾杯那樣
連著灌上兩杯
才達到我要的爽度!

我的口腹是奢侈的
130
可以買很多種早餐
260
幾乎可以是三餐總和

但我將在咖啡館待上鎮日
舒適的書桌
愜意的花草庭院
昂貴地段
大熱時還可以進屋內吹冷氣
以及店主收養的貓兒坐檯陪

我若不對此奢侈
我若不執著地追這杯心中第一的冰咖啡
哪天消失了我夏天該如何好?

況且這世上
還有我甘心撒錢的美事
為此我多麼歡喜
足代表
尚有令我對生繼續戀下去的動力

為著醒來一睜眼就能期待一杯現磨消暑的冰咖啡

而我已不太有購物興致
對時髦百貨陳列的美物亦興趣缺缺
開始覺得身外物太多也是累贅
沾惹塵埃清理更是麻煩

不太消費它物後
就更加寵愛我肚腹
今年更是著魔般地嗜甜
簡直像有一股蠻勁
定要將自己淹沒在甜滋滋裡

跟隨我多年的黑咖啡就這樣掰了它
掰了黑咖啡
我與苦澀的你緣分盡了不要哭

今天
也是兩杯最愛的冰咖啡入肚
然後一整天食慾靜悄悄
晚上到熱鬧處晃蕩
晃來晃去也覓不到想吃的
結果在萊爾富買了兩包竹炭花生跟雞蛋花生
以及買一送一的義美白巧克力大葡萄乾
這一盤就是我今日三餐的總合

今天
熱天氣將我的食慾蒸發了
兩大杯冰咖啡一瓶冰可樂以及一碟零食
不知我的肚子在想什麼?
它常有乖僻的主張
它總有自己的想法
一陣一陣地迷它自己愛的
我聽從它
我跟隨它
一如過往任由它
基於我最大的信任
寄予我最大的信賴感
你愛什麼我就給你什麼吧。
你儘管要,我盡量給,咱就這樣辦吧。

我這樣很奇怪嗎?
我記得看電視新聞介紹過
在那遙遠寒冷的北海道
一名高齡過百的老婆婆
每天最愛的
是吃一大碗白砂糖

哦?
嗯。
哈哈哈。
我想
我一點都不奇怪
我的胃也是

你愛什麼你且愛

我的胃是自由的
我的食慾是自由的
我是自由的
我們都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