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 Pfeiffer1213283228  



0618  

筆記終究是可以作廢的
但筆記的過程很珍貴
我喜歡整理筆記
在講義上情急地亂畫亂塗
喜歡亂七八糟的筆記
勝過井井有條的筆記

我喜歡這過程
消化它們
成為我的寶貝

我記錄的方式
一如我大腦運作的模式
亂亂亂
像草亂長
我的重點未必是課程真正的重點
我以手寫手畫來記事情
我用我手
記住一切
比用大腦思考記得更牢固
重複的書寫
為了記憶我愛的一切

習慣用觸摸
記住一切愛的人事物

這是暖的這是冷的
這是緊繃的這是綿膩的
花瓣的觸感
樹木的觸感
貓兒的觸感
皮膚的觸感
泥土的觸感
鉛筆書寫的字的觸感
原子筆書寫的字的觸感

眼睛記住的
遠不如指尖記得更牢固

當你觸摸一個嬰孩
你知道那觸感
跟觸摸一個成人是不一樣的
是什麼在不一樣?

這一點發現
常令我驚奇

家中三隻貓的觸感各異
同樣毛茸茸的皮毛
為何撫觸起來
感受不同?

是什麼在不一樣?

某些人擁抱你
某些你擁抱的人
貼近時
是什麼在不一樣?
讓你感覺大不同?

你置身在某地
你委身在它處
你靠在那裡或這裡
舒適?忐忑?緊張?安心?
到底是什麼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不得不承認
是有某種眼睛讀不到的
當我們用心交流
當我們靜下來感受

我們撫觸世界的方式
假使我們耐心而且溫柔……
是否
那亦是
世界能撫觸我們的方式?

當我們說到愛
說得那樣情急氾濫
而我們的撫觸
卻乏善可陳

當你不知道
如何好好撫摸一朵花一隻貓甚至一個人
你是否真正理解你正在愛的這些?

有一天
當你發現精緻的五官完美的皮毛華麗的表相
慷慨大量的甜言蜜語
而你在撫觸時
感覺不到溫暖的流

那時
你就會明白
何以撫觸
勝過千言萬語

你觸摸的
以及被你撫觸的
此間的交流
容不下虛假

你將會明白很多
言語之外的意思
那些
往往比言語更逼真

我信任我的觸感
更勝過我耳朵聽見的
而我深信撫摸總總我喜歡的
將會滋養我的生命

於是我一遇上可愛的喜歡的
就忍不住摸來撫去的
忍不住讚嘆連連
世間
竟有這等
可人兒

然後你在那撫觸裡感覺到



是存在的








圖一: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