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鉛筆套  

喜歡這衣服嗎?
親手為你編起
工法簡易
只是繁複地勾繞纏
只是需要耐心

 

織成以後
輕輕穿過你
在我掌中

默默慢慢調整你的衣
這兒拉拉
那兒挪挪

於是你

像個曉事的孩子
也懂得
穿衣裳

於是我
像個愛慕虛榮的母親
得意你華麗

我也把你頭兒削得尖尖
像能唬得住什麼

但你總是很快
鈍鈍的

像個曉事的孩子
但懷著
永不世故的決心

越是狠狠磨礪你
你越是憨下去
你喜歡頓矬矬的
落下的痕跡
再用力
也好容易一擦拭
就消失

你自己並不想要記憶

你一路的脫與丟
最後最後
只剩我精心縝密為你穿的衣
而你
是什麼也不剩了

我又像個慈愛的母親
為著
消失的孩子
徒留的華衣
感傷

戀人困難
而既使戀物
最終也
必要面對


一路地走到空虛

繁華落盡
繁花凋謝
這擁有到空無的過程啊
我是否能明白什麼?


使我更輕鬆面對
教會我如何珍惜必將消逝的那些
而不懼怕

學你狠狠地被磨礪
然瀟灑地
不屑記憶

鈍鈍地
優雅地
淡出毫不費力


桑田佳祐 - 明日晴れるか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橡圈 鉛筆套 張阿捨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