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The_Man_from_Nowhere  

我有推薦過這部電影嗎?《大叔아저씨

主題曲《DearMad-Soul-Child演唱)

女主唱嗓音特別,像刮壞的磁帶

滄桑沙啞,這把瑕疵嗓音,反成為最獨特標記。

我喜歡這麼滄桑的聲音,一點都不甜美的演唱著Dear

反而更覺到夾藏在艱困中的一絲甘美

 

這部片劇本出色,演員更不用講,生動自然的演技,教人動容。

孤單人相遇,年歲各異,各有各歷史。

萍水相逢,只要彼此有感,為之捨命可也。

 

。。。

我從小就喜歡大叔人物

大叔不修邊幅有點邋遢相

有時疲憊寡言,偶而義氣相挺。

 

大叔有一種對世事的倦
大叔也有一種對危難的從容淡定

當然我說的是某些大叔

 

直到現在我都是阿姨輩了

仍然喜歡比我年長的大叔們

或者是老爺爺般的人

 

莽撞少年像鋼鐵般剽悍或玻璃般脆弱冰冷

那是因為還有許多夢想跟野心要實踐

還有許多欲望盼著要滿足跟擁有

以及迫切地想證明自己

所以總是有著那麼點心不再焉的「急」

和三心二意的「躁」

 

大叔輩多經歷過世事歷練因此顯得厚沉

在江湖歷練過了

自己想要什麼大抵也理解了

不會輕易被動搖或讓人擺佈

即使愛情中也不太會暈船

這很好

有一種安穩

對人對事亦不再有那麼多計較跟要求

野心也許也變少了

所以人也溫暖了

 

大叔的懷抱像搖籃

暖暖的

 

他們不再為了急出頭而面目猙獰

漸漸懂得堅定自己立場並不需要藉著聲嘶力竭的張揚

或粗暴野蠻地咆哮

對人也多些寬容跟體諒

 

因為早被世事磨出一身功夫

一旦被惹毛了

大叔也多的是辦法教訓對方

 

當一個男人

從少年漸漸變成大叔

其實

是更有魅力的蛻變

 

當我們知曉世事

偶而躲不掉地歷經滄桑

又累又倦

並不感到快樂

 

哪知道

滄桑也會造就出

我們的魅力與美麗

 

遇事時

有一種從容

遭變時

有一種淡定

好像不太在意

似乎也不太慌

有所謂又像無所謂的從容樣

偶而對荒唐事挑一挑眉,撇開臉

像在說:「那又有什麼關係?」

風裡來火裡去那又有什麼關係?

忽然千金散去那又有什麼關係?

名利瞬間來又去那又有什麼關係?

到這樣寵辱不驚

完全不讓世事玩到的這種態度

就是帥氣!

正瀟灑。

 

就活成這樣吧

無所畏懼地看透這世間

 

主題曲《DearMad-Soul-Child演唱)




主題曲《Dear》-中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