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585187  

 

有時候想

背對所有我認識的  

就那樣活了

於是成為新的

 

有時候

我厭倦了重複

認識過的

就當它們

都死了

 

如果天地有四季
為什麼我沒有?
如果雨後天晴。。。

我也嚮往乾爽度日

 

有時候想

背對所有我認識的

於是狠心腸不再見

 

討厭種種落下的痕跡

學會的習癖
要命的記憶
以及
愛過的臉面


於是

就當我們都死了
同一朵花再不開兩次

 

 

該珍惜沒有穩當惜妥

咱又何必任記憶追捕?

 

有時候我想背對所有我認識的

於是之後看見我的都是新的

 

不知道過去我的模樣

不熟悉過去我的音聲

更無從計較曾經我可以而現在竟不能夠

 

你不能比較我如今跟過去的差異
也不可能感嘆我的變化
只能認命接受

我們就是現在這樣子了

 

遇見枯萎或褪色了的你也不驚異
假如未曾見過它燦爛簇新時……

 

你也許
我也許
更能品味而今豐富的底蘊
不會忙著追憶過去如何之美麗

 

有時候我也練習背對所有
我認識且熟透了的自己
於是那
眼角的皺紋是一開始就有的
乖僻的個性是起初就這樣的
對愛冷淡亦非煉成的
討厭親密始終如此
不夠坦率宛如天性

那都不是
都不是什麼變故造成的

 

不是之前更好更美
亦沒有經歷任何滄桑事
宛如天生如此因此照鏡也不懂欷噓

更不做多餘努力只為回復或抓取
我曾經可以是那樣……


背對所有認識我的
面向所有新的邂逅

然後如果愛

我們愛現在的

我們

詩-白鹿-背對所有我認識的-20141023

 

圖一: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