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隨新書附贈的雙面鏡已送完

今晚喝【花酒】
當自己的慶功宴
花酒(花生+高梁)

花酒  

 

天氣一涼起來,開始喝燒酒。

高梁跟鹹花生是絕配
不管是與人喜相逢對酌
或者是自飲自酌
都好

很喜歡畫家【樹蔭】繪製的書封面,喜歡他的筆觸及用色。


很喜歡自己手繪的阿勃勒花,成為立體雙面鏡
從平面走上立體,更鮮活。


很喜歡狗很喜歡貓很喜歡酒很喜歡菸
喜歡咖啡也喜歡茶
喜歡種種墨色

近來把曬乾的柚皮橫陳在煙灰缸裡
每每將菸擱其上
間接燃出淡淡的柚香
我生活中的小靈感

參加詩人跟酒的活動
品酒師贈每人一杯威士忌
騎車不好牛飲(真可惜因為喝完還可以再喝)
是很好的LAGAVULIN-16-威士忌
有特殊梨莓味

 

我對酒的認識很淺

聽人談酒也過癮
聊詩人
聞酒香
黑夜
微涼飄雨
一群人窩地下室

詩人說他昨晚才剛剛從巴黎回來時差還在尚混沌中
所以
巴黎氣息是否也悄悄地
尾隨詩人入場?

活動後
人散去
我進便利商店乾掉一瓶黑咖啡
為了拿那空瓶,裝那一小杯威士忌
放機車置物籃裡
帶回家酌飲

秋天適合背詩讀書寫毛筆字
秋天適合收斂沉潛
默默悄悄
蘊藏種種收穫的果子
慢細細的躲著品嚐


過往一陣熱熱鬧鬧繁忙奔波日過去
就要開始慢下來
溫吞地細審自己
調整腳步
撣去忙時沾惹的種種煙塵


一動之後襯一靜
大勞動後襯一段安靜日
像每日交換的晝夜
像四季有交替
原是如此輪迴才自然

從不停止的人,心會空掉
一路追愛的,身會虛疲

一人該有一世界
一個自己,也覺得很營養的世界。


而這個世界
是要靠自己培養創造的

把這個世界造得太好
就會溺愛自己
愛到捨不得離場愛上誰
那是因為我擁有的愛已多到滿溢

因此自戀的人
其實是很幸福的

 

能自給也自足
能自得樂陶陶
哪還需要什麼打擾

除非相談甚歡

不好客

把心門關上忽地一片大光明
天地萬物都藏起

心如走馬燈
旖旎綺麗轉不止
可開可關自遙控

我看見奇異風景

黑髮是樹
血脈是路

細紋是徑

突出的骨節是山

凹陷的穴道是湖泊

還有種種有趣的。。。

藏書裡藏詩間
有山水有深壑
好多美
將臉埋在暖暖貓肚子也得聽見世界
溫柔的音聲

圖片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