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x366x7  


晚上給一位將離職的伙伴餞行。
在鑊氣很強的熱炒店
席間我卻大言不慚,一直在自吹自擂:「啊、我今天中午炒的金沙茭白筍真是超級好吃啊~嘖嘖嘖~~害我嗑掉半鍋子白飯,肚子撐到晚上呢。」

 

我中午吃,卻一路陶醉到晚上。
還因為午間吃太過,人昏迷,小睡一場,亂夢一攤。

 

一吃到美食,就樂得很,更何況出自我手,更加虛榮半天。

 

難得外出見人,不敢緊獻寶邀讚怎行。

 

 

 

我等小人物,野心不足,至大幸福就是吃頓好的。

 

一有想吃的食材,就渴望著下料夠豪邁,最討厭蜻蜓點水似地淺嚐輒止。

 

活得這樣饞,口腹這麼兇,足見我如何之仰賴美食將我根植世上。

 

趁我尚記得,將這初次試做,就好吃到令我恍惚的「夢幻金沙茭白筍」作法,註記如下。

 

 

 

烹飪前,照例上網搜過各家私房菜單。

 

阿基師的食譜也有,但是因為阿基師的食譜茭白筍要先蒸過,我嫌麻煩,捨之。

 

綜合各家烹製金沙茭白筍的作法後,我選擇了最簡易的作法。

 

 

 

這是茭白筍的季節,當季的食材就是給當季人吃的。

 

趁此良辰吉時,盡興吃它吧。


圖片  

。。。夢幻金沙茭白筍。。。作法如下。。。

對了,我為什麼要加夢幻二字呢?

因為成品黃潤潤地很夢幻啊(我有說過我愛黃顏色吧?)

 

茭白筍五支,綠綠尖尖的頭部跟粗糙的底部切除,外面的老皮片去,只留白嫩肉身。

鹹蛋四顆(取蛋黃,棄蛋白。)

茭白筍滾刀切塊。

什麼是滾刀?我查過,看不懂,罷了,咱就切成塊狀吧。(妳還真是隨便 XD


一  熱油

(我用的是平價的《奧利塔Olitalia》橄欖油),這款油可炒菜也可按摩用。
現在自榨豬油很夯,但我一向是落伍人,大家正在瘋買的我沒跟,殊不知現在跟豬肉攤買自榨的肥豬油肉有多搞岡,搞岡的事我不愛――我果真任性。

 

油熱了以後,撒一些鹽,任油化之。(個人炒菜習慣)

把茭白筍丟進去。

乾煎一會。

乾煎一陣,茭白筍邊緣微焦黃,這時它會有類似核果的清香氣。

熄火,將茭白筍取出備用。

 

二  再放一些油,小火熱鍋。

將取出的鹹蛋黃丟進去,壓扁,炒碎。要用小火炒喔,炒至鹹蛋黃起泡沫。

啊這人生如夢,夢幻般地示現在妳眼前啊!
華麗的豔美的泡沫啊~~(是連炒菜都要這麼有梗就對了?我果然職業病很重。)

 

此時,這道菜的女主角(鹹蛋黃)。被炒得澄黃黃,起泡沫,吐露出魅惑人心,異常濃郁的鹹香味。非常肉感厚重的香氣,所以,就需要清甜可人的男主角,來中和一下這好肉感的香氣啊。(請原諒我職業病很重我瞭。)

 

三  到這地步,咱就把男主角茭白筍,丟進去。

然後將切碎的蒜頭,青蔥,紅辣椒,一起扔下去。

大家一起小火中,拌啊拌,炒啊炒。

就讓它們在鍋中纏綿緋徹,沾惹彼此,華麗麗地混沌成一團幸福相吧。

 

鹹味請按自己口味斟酌,愛吃重鹹的此時可再加鹽。

這道菜到此,完成!

 

然後被棄之的鹹蛋白在一旁很哀怨。

我會另起一鍋,用蔥拌炒之,也很下飯。

圖片2  

 

清甜多汁的茭白筍,裹著濃郁香酥鹹蛋黃。

豐潤口感,帶來富貴吉祥的感動。(最好是!)

我一個人就可拿這(夢幻金沙茭白筍)配白飯將這一大盤菜吃光光。

膽固醇會不會太高???

膽固醇是啥?俺不鳥。

 

姊就是靠美食活下來的
因為對美食有無窮盡的欲求,方能巴住這世間不離也不棄。

能吃就是福。

像這種自己就可辦到得到的幸福,最堅貞,最療癒,真乃『一個人的經』也,故要拽緊緊,莫丟失。
有這些一人就歡的種種幸福事,神仙般生活莫過於此。

 

我今真有佛心,竟樂意搞岡地寫這麼長篇食譜,可見我吃到好吃的真能樂很久。啊,我幾時才能真正的清心寡欲啊(遠目)

 

PS:白飯也是做這道菜時,用鐵鍋以瓦斯爐煮的,添了幾片臘肉一起煮。有鑊氣的白飯最好吃了哪。
圖片3  



圖一:轉自網路
圖二三四:阿捨自拍成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沙茭白筍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