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000797800658   

 
下了決心這一年
除工作事不露臉
幾乎
只貓狗以及
家人往來
刻意選擇安靜

想靜靜生活
然我心深處
仍許多故人,走來走去。
再多愛恨熬多年也都過去了
只留下誰誰怎怎的念想
再多一回我也不想呢
都成了這
淺淺
漣漪

佛說世間種種劫
熱烈歡愛也要有
足夠深蘊
才能容受走過的記憶

人間無常聚散
我看來看去最終收場都很像
每個人其實都
獨來獨往
走自己路
沒誰為難
都甘心願意

所謂節操,不過時機未臨
所謂效忠,可能是還不夠明白自己
明明都長一雙眼怎麼
看一樣風景沒一般見識?

都想善良 卻忘記 來處異
都想從良 淡忘記 不可能
立場不同 怎麼論真理?

穿越黑白忘了是非 離兩邊
沒有我們只有天地 最逍遙

該隱山水
聽貓喵喵
嫩綠草 灰白山
風清冷 水波漾

撫琴注茶,蝶鳥相隨
看世情越懵懂
越和平
少張口更清明

你再跌撞一身瘡疤還是
這斑斕色
無增減你

捧一盅酒躺下
仰望依然是
美麗天地
天地美你

2015/12/13
3:47:19 AM

圖一:我很喜愛的畫家「李老十」作品。
1996年,於北京國際飯店,第二十二層,跳樓離世。  





王菲《清風徐來》
詞曲:趙英俊

只要熱烈都好過溫存
幾經冷漠也不屑容忍
銘心刻骨就要一意孤行
越是憧憬越要風雨兼程

要走多遠才算走進森林
曾幾何時開始細數生辰
誓言久藏怎麼滋生殘忍
青澀難免要被遺憾瓜分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哪個劇本沒有分生
越想證明就越不肯定
可能完美和完整不是一回事情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順流而上海闊天空
人面桃花傾國傾城與我談笑風生
那些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老十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