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704_114934.383-2  

媽媽開始迷看繪本
因此每隔一陣子要給她補貨
由我挑書給她看
媽媽喜歡看動物類的

幼時
媽媽帶我租漫畫
只要把我扔進漫畫店我就圓滿了

現在換我買書給她
每次都要騙跟哄
告訴她我買的書很便宜
我拿了多好的折扣
不這樣她會心疼

可是我有一點煩惱
每次一進書店
美其名是幫媽媽買書
到最後買給自己的書卻更多
我對書沒抵抗力
我好容易就淪陷爬不出來啊

像是最近在松山的蔦屋書店
隨意翻閱新出版的一枚銅板也很幸福的雜貨店時光
由插畫家李美京花二十年繪製的韓國各地古早雜貨店
翻看當下一直起雞皮疙瘩
被畫震撼
韓插畫-雜貨店 (4)  

韓插畫-雜貨店 (6)  

也不知該說是美還是怎地
就是很感動
 
當時好掙扎,因為已買了五本書,再加這本四百多的
會不會太奢侈?
早已超過我一週的零用啦
於是將它放回書架

可是走向櫃臺結帳時
終究抵抗不了擁有它的衝動
跑回去抱它奔去結帳

韓插畫-雜貨店 (3)

我想啊
我都這麼久沒遇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那麼感動的東西
如果我視而不見的忽略掉這美麗的緣
如果世上有天使以後也許祂就懶得理我了

因為身上帶著的現金不夠
最後還請出很久沒用的信用卡

喜孜孜地將重到肩膀痛的書全部扛回家
媽媽讀繪本
我讀雜貨店

如果我不是文字工
也許會是開雜貨店的
書裡的雜貨店們
我都好喜歡
韓插畫-雜貨店 (5)  

那些雜貨店有些已經絕跡了
被都更掉了
然而畫家一筆一畫的留下它們在世間閃亮過的痕跡

韓插畫-雜貨店 (1)

也許我是被那股專注力感動吧
感覺這些畫充滿繪者的心意與能量呀
超越文字超越國界撼動遙遠彼端的我

arrow
arrow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