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804_143720.445-1  


畫了一隻我愛的
偷偷餵養的流浪貓

我愛貓
愛貓要偷偷地
因為這世上,有人不愛貓

我們的理所當然
他們不以為然
當我們理直氣壯捍衛立場
或義正言辭地指責
往往引來的不是理解
而是恨意
於是他們暗暗地傷貓
更加防不勝防

這之間的曲折
你是否理解?
漫漫歲月
會讓你知曉啊

漸漸明白人性
學會偷偷的伎倆

偷偷地愛著什麼
偷偷地有了什麼
偷偷地會了什麼
偷偷風流
暗暗領悟
懷拽著自己的明白
只悄悄說給懂的聽

藏著很多秘密
只對月亮開敞
暴露給陽光曬

彷彿身無長物
自然不招妒
那個人努力地抹去名字
擦去來跡
又斷開去向
沒有電話地址
查無此人
彷彿人間蒸發

我開始懂那種心情
我想……那是真逍遙

「無」的自在
「無」的清靜
「無」的自由
「無」比「有」更廣大深邃

怎麼愛,是一門藝術
如何妥貼地「分享」
亦是一門學問

當你很愛很愛很愛時
不露痕跡才真高段
有時很愛很愛之際
反要故作冷淡
為保護很愛很愛的那些

因為不跟你一樣的會攻擊你愛的

跟你一樣好愛的會嫉妒你有的
當然不是一定如此
但小心總是好的

祂說要卸下華服
要拋棄鑽石
要練習沈默
要一點一點
剝去妳的得色
要站在暗處
連影子都藏匿

當你不具相就不被誰著相

祂說我們當練習
練習如風撼物
無形無色
不露痕跡地創造與成就這些那些

快樂不用誰知曉
滿足不必誰明白
道理不跟誰解釋
然後
有一日
你終將覓得
何謂真實
不招人羨與妒仍自得其樂的
就是你的真實

樸樹《獵戶星座》



歌名:獵戶星座
演唱:樸樹
詞:朴樹曲:樸樹

你還記得嗎那時的夜晚是如何降臨的
什麼都不說像來自天空輕如指尖的觸碰
你是否得到了期待的人生夢裡的海潮聲
他們又如何從指縫中滑過
像吹在曠野裡的風

情長  飄晃  靜悄悄的時光
清晨  日暮  何處是我的歸宿
世界在霧中
那些人說著來吧就不見了
從未看清過這一座迷宮所有走錯的路口
那些死去的人停留在夜空為你點起了燈
有時你乘起風有時你沉沒
有時午夜有彩虹
有時你唱起歌有時你沉默
有時你望著天空

情長    飄晃   靜悄悄的時光
清晨 日暮 何處是我的歸宿
情長 飄晃 靜悄悄的時光
清晨 日暮 何處是我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