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72af7635109443c605  

 

看完【高海拔之戀
淌了些眼淚

簡單的故事
藏一些亮點
就很閃光


還是我好騙?
或是我有庸俗的心腸
故事越平凡越感動我

 

所謂愛情故事中的老套老梗
也可以上演得很動人
一如我們活著
真實生活中

不斷反覆重現
也正是那些日常瑣事

是它們使我們歡笑或淌淚

總是深深相信
兩人廝守
比一人生活更精彩
但那也必須是
兩個能相處的人

 

愛情不求刺激
或轟轟烈烈太複雜過程
更討厭那些欲拒還迎的心機
雖然常在媒體上看見

所謂的戀愛專家教戰守則
如何努力抓住對方的心?
如何讓對方離不開你


然而

在我的想法中
真正的愛情

在很自然的日常生活中

藏在很平常到甚至有點小白的聊天中
在一鍋湯裡
一甕鹹肉粥
一壺沖好的咖啡

幾次深夜散步
幾個晨間早餐

分享同一本書
欣賞彼此興趣

幫對方蓋被
睡時聽見彼此鼾聲

掏耳朵或抓抓背

 

我認為的浪漫
都是很微小不足道的瑣碎事

微小不足道的體貼或關心
細水流長年歲中積累下來
終於匯聚成巨大暗流
走進了誰也離不開誰的漩渦裡
像呼吸著空氣那麼理所當然


愛情是在激情褪去後
在務實的日常生活中茁壯

默默滲透到彼此的命運

 

真實的愛

應是可以
經得起家常生活的考驗
在看見彼此缺點後
能面對
能接受
能在完美的幻象破滅後
繼續去愛著

重新去愛上彼此最真實的面容

 

愛情不用唱到太高調

如同修行不用扮清高

要在現實生活裡落實

總是在細微處才見到愛的真跡
必在無人知曉處
看見一個人真實的品格

 

鑽石藏在黑炭堆裡
真愛捱得起俗世騷擾

當一不小心把愛唱到太高調時
就要趕緊脫鞋
穩穩踏在地面

 

老實的行走
才擁有
真實的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海拔之戀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