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雨
雨天我的手工魂就會澎湃起來
手刻了幾個日月章
打造新的身心紀錄本[舊的寫完也]

首先從2012年作廢的殘曆挑選喜愛的圖案
接著 搜出輕薄柔軟古早味真濃的[N年前英文作業本]

背面圖樣

P1260236  
我最喜歡天鵝牌的紙質 雖然紙頁很薄

此款已經停產
坦白講
舊時的藍皮作業本
有樸素美
現今版的書皮
用的是 類厚紙板 的材質 很硬 粗勇 但喪失了舊時款的清秀美[個人意見]
我覺得美感盡失

因此近日常到又老又小的巷仔內舊式書局搜刮古早年代的學生作業簿

把橡皮章刻好以後
內頁逐一蓋妥[  我真的好閒請當成這是創作偉大文稿的前置作業暖身功

我今天刻的是[陰刻] 直接把字惕除 蓋出來字體的部分留白
[陽刻]則是刮除空白處 [太費時 我決定邁向陰刻路]

關於陰陽刻的專業解釋 請看這   是不是好深奧好複雜?

 

沒關係 不管什麼刻 有刻成就好

蓋在內頁後 就成了專屬的記錄本 完全可以隨自己喜好排版

P1260233 

接下來是頁面詳細解說 XD

P1260233-3   

再來就是封面了

用的是2012年淘汰的舊日曆圖樣
加上近期手滑買下的自然風便利貼[買到我發瘋XD]

P1260237 

有朋友很喜歡駱駝  所以駱駝便利貼是買來送他的[但我一定先A走幾張]

再隨性塗鴉一番

成就此等模樣

 

P1260231  

當然 不想曝光的字句 我用橘皮蓋住了[橘皮真好用 XD]

後續這本寫完了 可以用雙面膠不斷往後面增加本子 [最好是可以加到像磚頭那樣厚啦~]

從這本手工筆記的風格
應該可以察覺到隱隱透著  [幼稚]

每一次玩手工 心情都會大好
前幾天我看到一則新聞
說是機械式的動作會讓人平靜
所以 手作物 真是平衡身心靈的好辦法呢

 

以上  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刻印 日誌 手工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