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發出一條散步路線
徒步需要三個多小時

一路沿街買吃的且邊走邊吃 或亂坐在花台吃
然後我現在漸漸瞭解
我大約走至第三個小時
腳底會開始隱約地疼
所以這是我目前的極限
但我相信漸漸會拓展出更強大的極限

因為走路時受不了風一直吹到額上的長髮
頭髮一直掃到眼睛
又不願意臨時隨便找人剪頭髮

每次交稿後找熟悉的設計師整理頭髮是我的儀式
也不知道是幾時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總覺得要留著頭髮作為交稿的慶祝!

交稿前我都會故意不動它
因此今個走完三個多小時後
就拿了剪刀 暫時先把自己過長的頭髮剪了[剪成瀏海]

忽然間我變成有瀏海的女生了 XD

今天沿路我吃了同安街的無名麵線+肉圓+臭豆腐[那真是我目前見過最大的肉圓了]好吃好吃呢

姜太太包子
美墨德州炸雞的雞翅[這家現在比較退步 因為炸雞是溫的不夠熱]
聖保羅號稱第一名的羅宋麵包跟波蘿麵包X2
冰豆漿
冰紅茶

這可稱之為 走到哪吃到哪的邊走邊吃之旅吧

而且 邊走邊脫
脫披巾脫外套脫背心 XD
越走越熱啊~~~

在台北散步 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特別是往小巷裡鑽

和平東路上的白千層樹又開花了
因為給自己設定了未來要畫很多白千層樹
所以我就好好的研究了它的樹紋

雖然植物圖鑑裡寫著白千層的花期只到十月
但是我初秋時見它盛放
而今十二月了 它又一波瘋狂盛放

資料是死的
植物是活的
資料打成鉛字出書以後很難註銷改變
植物卻有著它自己的主張在變化自己回應世界

可見還是要自己去體會
體會萬物的變化
體會自己的變化

在這之間體會到的種種心情
最後通通內化成自己的深度
改變了自己對應外境事物的心態

於是一個人會開始擁有 自己的主張
可以隨順世事的變化
但心中越來越不隨波逐流
那一種定力
將給自己帶來極大的平靜與祥和

================================

帶上一管老樂器[尺八]

夜晚
在馬路旁 騎樓下的露天座
一杯五十元咖啡[露天座位對折優待]
與馬路中央種植的老樟樹們對望
車燈光影陣陣閃逝
慢慢地複習尺八音

就這樣
度過寧靜喜悅的夜晚
快樂可以這樣簡單

人大可以沈浸在樂器 圖畫 筆墨世界裡
在這裡邊沈溺到徹底時
會隱約覺到宇宙間一幽冥的縫細
滑入縫細裡
體會滿溢的感動

不再疲於奔命的追求
停止輸贏的遊戲
在習得某事物時不斷內聚深邃的探索
自得其樂是大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尺八 白千層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