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  

你與我同居第四年
彼此交集有限
對你也缺乏關心
你是一株不需特別呵護的
沙漠玫瑰

你不像那些
嬌弱多刺卻
異常易枯萎
代表愛情的那種玫瑰

你沒有多刺的外表卻非常堅毅
你的身體圓潤粗壯宛如樹梗

我們同屋四年
誰也不太搭理誰
我不勤於灌溉你
也不刻意施肥
而既使只靠著少少雨露
你也活得怡然自得

每年六月
彷彿聽見夏的呼喚
你熱情奔放
開展自己

當你豔紅地
花瘋般地盛放
我就會忽然記起
你的存在

過多的愛
你會憔悴癱軟
你總是提醒我
自己
可以自己活得很好

扮嬌裝可憐都是你不屑的事
而你也不必藉著多刺霸氣的外貌
來宣示你存在
或你嬌貴

但你有你的骨氣

當我發現你開的比往年好
想將向外向陽的你調轉過來
好讓我能輕易欣賞
才發現你的根已突破盛裝你的窄小底盆
深入裝著大量土壤的方形花台

因此我不得不讓步
就讓你背對我連日地盛放
燦爛給我以外的人欣賞

畢竟你是一朵沙漠玫瑰
你有自己的主張

在我的陽台裡
你是唯一養著的花兒
置身在左手香以及大量多肉植物間
你是唯一的紅花

因為你背對我
我只好攀過陽台反轉相機拍你
你是不配合他人展示自己的沙漠玫瑰
我是不愛遷就誰的廢主
所謂關心則亂
恰恰能形容我們倆的關係

謝謝你
不管我愛不愛你
你都不會放棄
屬於你自己的
美麗

謝謝你
我是多麼尊敬不需要刺就安然活著的你
我是多麼欣賞不討呵護怡然自愛的你
我由衷喜歡你勇敢地挺直腰桿向著光
既使只有少少土壤
也活得美
我更欣賞未開花時你樸拙憨呆的模樣
而一旦開花卻美得教世人驚豔

你是一朵沙漠玫瑰
艱困的環境貧瘠的土壤不會使你活成可憐相
更不會成為你的難題

總有那一日
你知道當你盛放
世界會看見你的存在
在那之前
你毫不起眼相貌樸拙如草包
也安然默默地活的好

你是一株沙漠玫瑰
不管有沒有人愛
不管有沒有人看顧
你對世界的愛一往情深
時機一到
照樣將你的美麗秀給這世界看
不管這世界善不善待你
你心中沒有恨

如果有神
祂肯定跟你一樣

不管我好我壞
沒有分別
陽光雨水空氣夜色一如往常
永遠滋養我
沒有分別

今日且把你畫下
擇日幫你添顏色

我親愛的房客
沙漠玫瑰

默默教我明白許多事的
沙漠玫瑰




我的愛歌

The Cranberries - Analyse

中譯歌詞出處

 
閉上你的眼睛
閉上你的眼睛
在那裡呼吸的空氣
我們是自由的,我們可以敞開

爲你打開我的眼睛
我看到的美麗
我們會祈禱,我們會留
敞開

不分析
不分析
你不能這樣
這樣做不會導致
這將癱瘓的演變

不分析
不分析
你不能這樣
這樣做不會導致
這將癱瘓的演變

啦啦啦
這最大的時刻
啦啦啦
最奇怪的一天
啦啦啦
他們中最偉大的愛

啦啦啦
這最大的時刻
啦啦啦

<a href="http://pop.yinyueabc.com/lyrics_cranberries_song_analyse_zh-CN/">Analyse 歌詞<a>
<a href="http://www.yinyueabc.com">音樂 ABC<a>


最奇怪的一天
啦啦啦
他們中最偉大的愛

閉上你的眼睛
閉上你的眼睛
在那裡呼吸的空氣
幻想,幻想
我們是開放

爲你打開我的眼睛
我看到的美麗
我們會祈禱,我們會留
一起

啦啦啦
這最大的時刻
啦啦啦
最奇怪的一天
啦啦啦
他們中最偉大的愛

啦啦啦
這最大的時刻
啦啦啦
最奇怪的一天
啦啦啦
他們中最偉大的愛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漠玫瑰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