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  


『一千元的鈔票最厚,五百元的鈔票薄些,一百元的最薄,不信你摸摸看。』

『一千元的鈔票最長,五百元略短,一百元最短。不信你比較看看。』

『停電時,甚至世界末日時,如果我在,你會很安全。因為我一定能找到最安全的逃生路。絕對!』

以上,是朋友阿靖說的。
說時笑容爽朗,非常帥氣。

雙眼失明,但活得比看得見的人們,更清明。

可用手機,跟我LINE。

明眼人不曾注意的,小細節。

盲者細膩品味著。

當然,也不是每一個盲者,都能活出這樣的見地。
只是,在這樣的朋友身邊。
我熟悉且過慣了的世界
竟是陌生,新世界。

 

曾聽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一人,也有一人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內在乾坤。

阿靖的世界,跟我的世界,肯定是不同的世界。

我看見,豐富多彩,瑰麗明媚。
他看見了,暗暗地,流麗風景。

就以腳步輕重,走路方式。
或以皮膚毛細孔,及身體氣味,音聲辨識我。


我啊
一向不喜大亮燈
亦不愛化日晝
而今面對黑中的靖
覺得
比置身在明眼人中,更安心。

當我們交談,是真的交談。

當我們牽手,是真的牽手。

不用表情來揣測真否
更不需外貌做度量

當我看得見你而你看不見我
我竟卑鄙地暗暗高興你的黑盲
因為這樣啊
在你面前我變得更真

這世界對阿靖你來說
肯定有殘酷的一面吧?
你卻能笑得比我
見過任一朵笑容都更燦爛

你是多美的存在

疲累時
風塵僕僕地趕去見你
未出聲
你已先認出我
從未錯認過

有時
我覺得
這世上只有你
是真的
看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