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 能教我不開心的事 越來越少
赫然發現 爸爸媽媽 越來越乖巧
雖然兩份工事 教我再無餘力結新歡
這才發現 對愛的需求 也越來越少
但發現 置身愛裡的感動 竟是更豐盈
因為周遭環繞的 都是我愛的
也都是懂得愛護我的

沒有勉強不用刻意
舒舒服服安然在著

放下對他人的要求期待
時刻將不快意的人事物問斬
留都不留
也無眷戀與不捨 當斷則斷 不斷必亂

這是一種宣示
也是一項告知
向這世界說白了
擺明著 這我要 這我不要
清楚具體

讓世界知道我要什麼啊
然後好好地給我來吧

然後要像一只碗
等著喜歡的澆灌我
而不愛的當頭淅瀝來時
也要像只碗
裂道口子
任它
洩去
不要留著爛自己

如此明快乾脆
甚至絕情
起初勢必有些手軟忐忑
當你確切表達
不要 不必 不可 不愛時
你也不得不地 忍耐著被歸類為
冷漠 無情 不好相處 孤僻 難搞

沒關係的啊

這是大千世界啊
爺要在喜愛的池塘嬉戲
任誰也攔不了

你可以盡情在你鍾愛處
乖得像綿羊或野得像兇貓
你在你愛處豢養種種
柵欄開關在手裡
你有權選擇
放什麼進來趕什麼出去
不許誰來亂

你漸明白 根本不需誰懂你
終於你可以 放下解釋的折磨
至要緊是懂自己
究竟你想待在怎樣的世界裡?
所有的規則教條都出自人造
那麼你何不大膽些
立下你的規矩?
在你的立身處
只要你尚存活著
就代表這世界允許你

在不傷他人自由前提下
以你的方式
活在喜愛天地裡

讓這世界 讓他們懂得
你有捨棄的力量

當你不依也不討好更不取悅誰
你確實有捨棄的力量
這敢於捨棄的力量將使人顫慄
必然 他們會尊重你的方式
不然 你便斷之不理
你不用求
你可以捨


比起有大力去爭取並擁有什麼
不如先獲取捨棄的狠勁
一個敢捨的人 其實是很有力量的

到這地步
你將發現
世界忽然建立起屬於你的秩序
並安於你立的潛規則
你可以安心做自己
回到最真的樣貌

原來做自己
要先建立或尋覓
與你相應的天地

理直氣壯的活吧如同
世界允許一棵樹一花草有自己的樣貌

當你相信
原來相由心生 境由己造
你世界 你目中風景
都可由你創作
力量在你處

你將在這短短有限生命中
放下種種埋怨嘲諷憎恨怪罪
而開始忙於 善用己力
來創建你愛的世界

這就是負責
這就是承擔
這就是勇敢
這就是踏實地活出
自己的風采

不需要旁人允許才能做自己
當你生於此
世界已經允許你
成為你自己
成就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