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0804  

 

從小到大
在不知不覺中
繼承了多少來自大人們的擔憂恐懼焦慮

起初是為了保護我們
或為了生存下來不得不緊張
可是漸漸我們也忘記了
沒有恐懼的人生是什麼模樣?
沒有擔心的人 會活成怎樣的姿態?

肯定會更勇敢更無畏

一天裡 有多少時間是想像著快樂事?
不 不那麼多
泰半時候都在想像擔憂的事

我做了幾個彩虹戒指
戴在左手上

白色是擔心焦慮
紫色是開心快樂
當我想到負面事 將一只白戒指挪至右手
一天結束時讓我數一數
我浪費多少時間在擔心?

如果說想像最終都會在現實中具象
那麼我創造了多少能量
來實踐我的負面實相?

這是一個提醒
也是一個練習
我不會去改變我那愛操心擔憂的媽媽
她有她自己的狀態
她的存在 可以讓我練習反向去思考

我是否可以活出不同的姿態?

不一定活得比媽媽好
但這是我可以選擇的

父母已經給予我們 他們自認可以給的那些
好的收下 不舒服的放下
拋棄繼承來自他們的憂傷
每一個孩子 都是父母的蛻變
只要願意 都可以是父母的進化版

生命是這樣演繹下去
不斷尋找更好的詮釋
愛他們包容他們接納他們
然後.......


超越他們



阿捨2014/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戒指 彩虹橡圈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