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2.jpg
告別臉書之後
這個部落的年度繳費通知來訊
原本連這裡也想放棄
卻捨不得曾經的心情字跡
最後還是付費續約
這就是人生逃不掉的糾結吧?
怪我不夠狠心

告別臉書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希望心情更簡單
因為我更愛讀報紙

山上年邁的鄰居每日有免費聯合報送到府他卻讀不了
於是日日轉送給我要我自取

我想要什麼只要不太過份
幾乎都得到 
當然也可以說我很容易感到滿足
也或許這是我天生的好運氣
至於衰運那些不提也罷
人怎麼可能日日花開燦爛
我要盡量慷慨大方歌頌我的好運氣

日日有免費報紙可看讓我歡喜極了
我每天都忙著讀報剪報
而老鄰居只要我幫忙溜狗養貓他也歡喜極了
這就叫做互相利用各取所需
我這樣講好像很功利哈哈哈
我應該說我有的給你
你多的給我 這樣人與人相處就很美好了

我最愛看聯合報的副刊
很多人寫了很棒的文章以至於我不覺得自己還需要寫
真是懶散我好擺爛但也無妨
我答應自己要擺爛至少兩年以上
就是盡量吃吃肥肥呆呆度日
最奢侈的玩樂大概就是偶而跑去玩夾娃娃機
因為我很迷可愛玩偶機台或是文具機台
所以我有了一堆貼紙和可愛玩偶
迷到最瘋時我甚至半夜去巡台

刻意縮減工作少寫文讓大腦休假
偶而我還是會自己摸索玩玩電腦繪圖
但我總是很快就累了煩了因為跟3C產品相處
很累我
但偶而畫出可愛的小孩或貓狗我還是會非常開心

有一個小女孩太愛唱歌
因此我又練起了烏克麗麗

2019-0319-3.jpg

抱起我買了多年被我取名烏克娜娜的烏克麗麗
重新複習過去的曲目
只為了聽見小女孩快樂的歌聲我必須幫她好好伴奏

我總是彈錯她常常唱走音
無所謂我跟她說我們開心就好
不用要求完美
要求完美會讓我們喪失玩心

功課做不好我跟她說沒關係
阿姨小時候數學常零分
重要的是要搞清楚
你喜歡甚麼?你愛甚麼?
將來你要活在你喜歡的天地裡
安身立命在你有愛的位置

沒有人十項全能
只要有一項超能就很棒

有一些事我已經放棄去煩惱
我明白終究我的快樂不能送給誰
即使是我很重視的家人我也沒辦法替他們過活

我也沒甚麼動力寫文章去啟發或影響誰
明白每個人最終都要找到自己的出路
這世間少了誰都還是會繼續轉
我也沒那麼偉大

這些都是流水帳文字
寫給自己開心的紀錄

不必校正不用編輯想刪就刪想留就留
人要活得自由活得大氣活得天經地義
不論自己有名無名有錢無錢都要有這樣的氣魄

文末還是要附上我愛的歌MV
多棒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