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428_135740_770-01.jpeg
很笨拙的學會一點新東西
其一 是剪輯影片(用最笨拙的方式自學)
其二 是手繪+電繪 (用最粗糙的方式自學一丁點最基礎的)

其三 烏克麗麗再進階 (也是用最笨的方式自己學)

身為3C小白癡,覺得自己竟能搞定影片剪輯就好厲害,我這樣想簡直是溺愛自己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然後學會一點烏克麗麗,哪天要給影片配音,就不需擔心用到有版權的音樂。
手繪+電繪的畫圖,也是同理。影片可以加上自繪的封面,但還有一些眉角我還沒搞懂,仍停在好陽春的狀態。


以上這些只學會自己夠用的最基礎。
而我喜歡自己學,只學工作上夠用的一點點。或娛樂自己的一點點。
腦容量沒那麼大,如果學太多太深奧太複雜,即使學會了我發現過陣子我就全忘記了,簡直浪費生命。
因此對我最好的學習方式,是覺得要學就學自己夠用也用得上的。等到感覺不夠用了,到時再加碼學新的。

其實我也喜歡去上課,有老師有同學一起作伴,學起來更有動力。
可惜我的作息太亂,幾次去學畫或是學創作,都覺得上課時間梗在我的日常作息中,讓我有點壓力。
而且我有很大的缺點,就是一但老師教到我比較沒興趣的技術,我就會難以控制地呆滯放空,沒有動力。更不要提交功課的事了,一但被規定了日期,要繳交甚麼功課,如果因為腦袋一片空白又硬要交出作業,我會感到好緊張。

除了日常工作避不開的壓力,其餘事情我一丁點壓力都不肯扛。

這毛病也不是長大才有,從小學起這就是歷任老師最厭惡我的狀況。雖然我上課放空也不哭不鬧不吵,但是那種心不在焉的神態,非常激怒某一類的老師。

覺得不感興趣,覺得自己用不上的東西,就完全沒有動力學會。
這實在是很麻煩的缺點。
太容易放過自己,太討厭勉強自己。可喜的是因為如此,我對別人的要求也低到底。總覺得活在世上,個人管好個人的事就天下太平,何須干涉他人的自由?

我的缺點也能帶來好處,只願花時間在自己喜愛的事物,讓我的心常保慵懶,活到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