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路貓.jpg
太宰治說:生而為人 我很抱歉
我對此嗤之以鼻,我是指當我盛年之時
我從不感到生為人而抱歉
我倒是常常覺得這世界欠我許多道歉
我想我那時是年輕氣盛兼憤世嫉俗

待我年歲漸長遷居山林後
真正體悟到太宰治說的這句話

當我看到人們在山裡亂扔垃圾
或者輕賤貓狗等動物
人們隨地丟擲山坡的玻璃,常割傷浪貓
我感到生為人很方便也很丟臉

人的聰敏使我們有更多機遇可以不斷向外擴展
甚至攻上火星

饒了火星吧
最近我常這麼想
我如果是火星動物  我一定相當討厭人類光臨

現在
我也常感到抱歉了  因為我是人
我有很多貪婪私欲  我還是戒不掉
偶而餵養浪貓  幫著送養或送醫診治
都不是因為我善良而是因為我抱歉
感覺自己在這世上犯過許多錯也常糟蹋環境
因此僅能善待一些動物聊表對這世界的感謝與歉意

有句名言說:我認識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歡狗
這句太偏激
但我漸漸也有了這樣的心境
我是否會越活越孤僻而不想與人往來呢
恐怕會這樣的吧

除了上回多元成家公投
今天
難得又參與江湖事
因時間緊迫仍缺二十七萬份,所以趕緊加入連署行列


20210225_144621.jpg
為了留住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
這片藻礁能豢養近百種生物,例如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綠蠵龜、台灣白海豚等。曾獲國際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列為東亞首個生態希望熱點。

01-13112601.jpg
連署公投是為了保住這片藻礁與海底生物,不被中油工程毀滅。

20210222085635-57620ca39435cb9913d5e57913a7bfe1-tablet.jpg

 

1024x768.jpg

七千多歲的藻礁,毀滅只需片刻
這些藻礁浴著海水與日光,緩慢生長了七千多年,如果放任它們因人類的作為而消逝,也太殘酷。因為藻類造礁的過程太緩慢,20年還長不到1公分,比珊瑚礁更稀有。它們多孔隙的環境,更是各種魚蝦蟹貝的「育嬰房」,小魚小蝦在這些孔隙安全長大,然後游到鄰近海域,豐富海洋生態。

58f189ddf1b52.jpg
為了填寫這份連署書,首次學習用超商7-11ibon掃描列印,按照這篇網路教學,其實很容易,不用一分鐘就印出來了。
原本跟店員說我要ibon掃描列印時,店員問我:會操作嗎?
我說我先自己操作看看

我是3C小白,對電腦啦這類機械非常笨,但我常見到超商店員忙碌時,遇到一些蠻橫的大叔大嬸甚至阿公阿嬤們,將手機一丟,或任性地頤指氣使,不顧排隊人多,要店員幫他操作各種相關業務,或是替他影印ibon訂票等,有些甚至態度粗魯,理所當然的命令店員,我就會因此火氣噴湧,想滅了對方。

見多這類的事,就不斷警告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在盡可能的範圍內,遇上這類不得不操作的3C事務時,先耐心自己學學看。現在超商的列印機啦,ibon 啦,都做得很厲害,常常只要按照機器上的方式,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輸入資料就能完成,很容易的啊。但我必須說,如果想列印或影印文件,建議使用7-11的機器操作。全家的影印機較舊,常印壞文件且機械操作的說明不佳。

常常看到年長的人,遇到事情嫌麻煩,丟著要別人辦,分明腦袋清楚,四肢也健全,為何如此老大心態只想兩手一攤交給別人服務。那自私的面目太難看,而他自己卻不曉得。

活在世上,個人有個人愁煩與辛勞,何苦又把自己嫌煩的事丟給他人?且丟出去的原因常常只是因為自己懶,不是真的學不會。

就寫到這裡,掰。

圖一  : 阿捨拍攝 / 攔我路前等餵食的貓兒們,猜猜這照片裡有幾隻貓呢?
攔路貓.jpg

連署藻礁教學頁面→《
了解更多→
分享我極愛的歌曲
+MV 
The Beatles -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圖二三 四 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