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646  
定時吃三餐
對我來說 反而是不正常的

不知道野生的小鳥小狗小貓們
會不會戴手錶看時間好能準時去吃三餐
或者牠們是肚子餓了找食物去

時間只用在人類身上
有時想一想覺得挺奇怪
從古老的時辰
到近代的幾時幾分幾秒的精準細分

可是丟掉時間觀
會不會更能聽見身體的語言?

聽見身體餓了 身體倦了
然後我就吃了 我就睡覺了


有時我覺得人類這樣容易精神緊張
跟時鐘的發明有很大關係
在約定好的幾點幾分之前 我們是有點緊張兮兮的

幾點起床
幾點上班
幾點上課
幾點打卡
幾點午休
幾點幾點幾點到幾點幾分

我們必須校準彼此的時間
好能判斷是誰遲到誰早退

我不覺得定時吃三餐是正常的
就如同我不覺得準幾點以前就寢是健康的
專家們說了很多
我的身體感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這裡面
肯定有什麼誤會

我有個長輩自從聽說了早餐要吃身體才健康
那之後他就每天神經兮兮地趕著在上工遲到前買上一份早餐
不管時間多緊迫了 也要逼自己先把早餐吞下肚

[不然身體會不健康] 他下了這樣的結論 看著不吃早餐的我

可是他一天到晚鬧胃疼
有沒有可能跟這樣緊張遵守專家的話有關係?

於是我想了又想 關於時間這檔事

對我來說 早餐 是一種享受
不只是吃早餐 吃任何東西都是一種享受
除非我能處在一種享受的放鬆的氛圍下
不然我寧可不吃
對我來說
緊張的應付似的進食
更伐害我的健康

不過這也僅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所以我啥都沒說
只是微笑的聽著
關於吃早餐才會健康的這件事
然後依然故我地
以自己的方式過活


照片 / 溪頭杉木間露天桌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