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這是個人意見個人觀點

人生必學會幾道菜
因為長了肚子就會餓
人一餓就沒骨氣貪著要吃或者鬧情緒
為了滿足食慾花光荷包也是一種豪情
可是若不甘心為了這個肚子得鞠躬哈腰鎮日迎合他人的要求
或者想學某位歷史名人說的
不願為五斗米折腰然後每天賴在書房彈無弦琴賞花看鳥觀鶴

那麼一定要學會
動手做便宜簡單好上手的美味料理

這樣就算你只上少少的班
只做少少的工作
只賺一點點錢
大量時間拿來休閒淨幹自己喜歡的事
你也不怕會餓死

P1260055 

學會做乾麵 絕對必要

殊不知台北超級有名深具歷史諸多老兵垂涎鄉民擁護的
就是[小南門傻瓜乾麵]
它的材料非常樸素
樸素到有人認為只有傻瓜才會花錢吃這麼簡單的麵
當然店名叫傻瓜乾麵的真正原因是
老闆們原本在老榕樹下賣麵
抱持著傻瓜的衝勁和阿甘精神經營麵店
想用便宜的價錢但是給客人最好的服務
他們也確實辦到了
把一碗簡單的乾麵變成台北處處可見跟風的它牌傻瓜乾麵店
真的是 傻瓜力量大

一碗傻瓜乾麵需要的只有幾樣材料

首先
麵條煮熟後灑上蔥花

P1260051 

店家端上來的麵就是這樣清秀乾淨的模樣
真的是有夠傻的傻
接著
就到了自己動手DIY的時間

P1260053 

這是桌上放的[麵必加]
其實 就是烏醋啦~
如果在家裡想自己動手烹製 就必須準備烏醋

再來是辣椒渣
P1260058 

這是店裡備有的辣椒渣
如果在家裡自己做
要去哪搞辣椒渣
我很認真地搜尋過茫茫網海
目前較多人推薦的是:小7雲端超商有在賣的[老干媽油辣椒210g]一罐75元
若在這個雲端超商購物
第二天可以在家裡附近的小7取貨免運費

這款辣椒油我雖然下訂了 但還沒吃到  無法理解味道是否跟我吃的南門傻瓜乾麵一樣好吃
不想購買辣椒油的可以自己DIY
這裡有作法:辣椒油

P1260054 

看我拌這麼多辣椒渣就知道我是辣妹莫名地心虛起來 哈哈哈
因為這個辣椒渣是以香氣取勝其實沒什麼辣味所以重口味的我都加很多
因為我就是這麼豪邁

加了烏醋 辣渣 還要淋一點淡醬油 以及
如果很愛吃辣的人這時會再加一點辣油[我是不加辣油的]

然把快速的把麵拌一拌
這可是大重點
像這天為了工作需要
我把乾麵的每個步驟拍照
結果這碗乾麵後來就拌不太開了
滋味當然就遜了點
所以吃乾麵一定要趁熱快速拌勻
P1260055 

這是最後的成品
看似簡單的組合
可是大口吃下去後........................................................

 

竟有"轟"的驚嚇感


  看我打了四個閃電標誌就知道我的驚駭程度了


X!怎麼會那麼好吃?!!!
這真的是人間極品美食嗎?

就這樣?就這樣?就這麼簡單?!

我嚇死了~~~

它!!!
就是那種在你辛苦工作後
肚子餓時會立刻繃進腦海
想到就會流口水的東西


就是那種飢餓時
你會想大口扒食狼吞虎嚥囫圇吞棗爽快塞進肚裡
一秒都不想等過了十秒會發瘋的食物


就是那種會讓你不顧形象狂嗑後停不下來吃到撐肚
然後滿足地打嗝拍肚懶懶躺下
感到人生還是挺爽的食物啊

不要以為我亂講
如果在上下班時間去過小南門傻瓜乾麵店
就知道有多少人中了傻瓜乾麵毒!
只有我一個人瘋是沒有說服力的
但是...........................................
當發瘋是一大群  就有公信力!!!  [我又在亂寫什麼]


雖然一開始美其名是為了工作資料才去吃
可是自從吃過以後我就認定這款乾麵絕對是人生必學料理之一
尤其是跟我一樣成天肖想歸隱山林準備過懶人生活的必學平價美味料理
學會這個乾麵後
只要去菜市場買一大袋麵條放冷凍庫裡
整個星期就可以吃乾麵度日  花費極少 烹調極簡 操作時間極省
可是 
俺肚子極爽~~~~~

 

你們說
你們說
想退休的懶人是不是應該學?!!!

所以這幾天我就要實際來烹飪這款麵
個人會在煮麵的湯裡加一點豬油 相信味道會很讚

 

小南門乾麵店這樣一碗小乾麵是35元
假如你到了小南門乾麵店
記得要點一碗蝦仁餛飩湯
之前我吃的是套餐料理
給的是綜合湯 但我個人覺得蝦仁餛飩湯最讚


小南門傻瓜乾麵店 現在有幾家分店了
但我個人最愛的是中正紀念堂旁邊的杭州店
據說這家店早上六點多就開始營業了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

寫到這裡我累了
我要趕在中午前出門去菜市場買麵條
就這樣

真是很隨興的END啊


假如有人看了文去吃或調理後
沒有像我一樣中了傻瓜乾麵毒的
恭喜你
你是得道高人跟我這種俗人腸肚是不一樣的啦
不要罵我嘿

 

美食這種東西
充滿個人感受啊
只能個自體會各尋各的心頭好

 

介紹傻瓜乾麵
當然要聽蘇慧倫的傻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傻瓜乾麵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