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捐 到底肥了誰?!

我買了一條白長壽
於是跟老闆及老闆娘有了以下對話 [惡菸者 請慎入]

健康捐又要漲了 所以我等菸民在飽受荼毒之後
難免興起某種詭異的惺惺相惜之感
未來若有人成立菸國 請送我去 XD

今天俺們討論起 健康捐 到底肥了誰?
到底到底是肥了誰呢?!!!

如果吸煙不健康
那麼為什麼連某佛學大師 南XX 先生
高齡九十幾依然耳聰目明 最後坐化仙逝?

老闆今天講了一句令我噴笑的話
老闆:「啊如果政府真的這麼關心我們這些吸煙者的健康
那就把公賣局撤掉啊,不要賣嘛」
我:[是啊是啊 以前公賣局和松山菸廠還鼓勵人們,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長保健康什麼的 ,現在反過來要抬高價錢懲罰我們 是怎樣?]

始作俑者 販售菸酒 圖利N年了

現在
卻敵視我們這些菸民 價碼一漲再漲 簡直土匪


我想

爾等

是被詐騙了

還不能理直氣壯的靠夭

近年看到許多醫學報告
很多肺癌患者 都不是吸煙者
所以又說是炒菜的油煙造成
又說二手菸更毒

真是什麼都你說的算!!!

那到底是怎樣呢?
事實是什麼呢?

一群菸友 飯後圍著噴菸
不愛訴苦者 藉著冉冉飄升的香菸抒發壓力

性情暴躁者 衝動之前先來根菸冷靜冷靜

苦悶之際 現實迫人之時 鬱悶於心
先來根菸 喘口氣 不被瞭解的情緒 且呼成一圈一圈的白煙

殊不知許多欲跳樓輕生的男子
警察趨近時 也會很草莽地遞上菸:[麥衝動 來 先 "口甲" 一根菸再說 ]

而今何苦搞得吸菸者彷彿是次等公民了?

不過
我痛恨亂丟煙蒂者 [他們的行為使菸民飽受污名]
還有
我不在 不菸者的面前抽菸

儘管如此
我還是越來越覺得
如今社會反菸氣氛
令菸民
頗有被歧視感

而世上害人健康的
又謹謹是一根菸那樣簡單?!

當然 如果你未有菸癮
但願你 永無菸隱
何苦花錢買心傷?這不是個好習慣
要飽受歧視 偶而感受敵意 還要花你錢



而我不肯戒它
實是因為它與我

有革命情感





莫文蔚 吸煙不吸煙 [我的愛歌之一]
作曲:吳通明 填詞:林夕
編曲:梁基爵@人山人海 監製:黃耀明/蔡德才/梁基爵@人山人海


歌詞

初生的你不吸煙怎會妄想吸煙
在禁煙區你兩手空空 亦會若無其事渡過數十年
如果天生愛吸煙的可以再不吸煙 或有一天你也可改變
叫渴望化作呵欠

誰 難代替 難道為了他安慰去討一張約誓
眷念那一時 忘記一切 難道慣了他手勢你永遠向他拜跪
而難耐
每過多一天污染減少多一點
再深呼吸空氣變得清和甜
長髮若也可一刀剪
他也可終生不見 再也別好勝去挑戰

一生一世不吸煙怎會記得吸煙
沒有他親吻你的咀邊
亦會淡然無味習慣當自然
何必因手癮貪新鮮所以與他相牽
習慣跟戀愛只差一線
用意志戒掉這消遣

誰 難代替 難道為了他安慰去討一張約誓
眷念那一時 忘記一切
難道慣了他手勢你永遠向他拜跪 而難耐
每過多一天污染減少多一點
再深呼吸空氣變得清和甜
長髮若也可一刀剪
他也可終生不見
再也別好勝去挑戰
一生一世不吸煙怎會記得吸煙
沒有他親吻你的咀邊
亦會淡然無味習慣當自然

何必因手癮貪新鮮所以與他相牽
習慣跟戀愛只差一線 用意志戒掉這消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