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5049_188093101341703_1690113262_n  
圖片:轉自網路 


自從多接一份文工

我的包包越來越重
囧rz~~~
最近真有點扛不住了

我真是太花心了
帶著工作物件
又老想著帶上玩樂的物件

但是我能割捨哪一樣呢?

我細細地思量

每日帶著至少五集本子到處跑[一集至少20多頁]
寫小說必要的資料及文稿
利用片段時光看的書[隨身包包沒帶上幾本書...會沒安全感]
昨晚鉛筆盒拉鍊斷了[太多筆--要畫不同色,區分修正處]
文具[便利貼 剪刀 紙膠帶 尺  修正筆 點點點點點]
工作記事及筆記本  
厚厚的每日用日誌
如果可以我還想帶上畫冊跟粉彩筆
臨時想畫畫時手會很癢

必帶的是心愛的毛筆及墨水瓶
有時還帶上相機
手機
近日趕工  筆電也必帶上[含充電器 我看最重的就是這個充電器了囧]
手帕
肩頸酸痛時的刮痧用處理包
香菸 [這很重要!]
中藥袋
茶杯  茶葉 [去上課時常用到]
開會資料夾
如果收工後要去上課  自然必帶上各課程用品[另增一袋]
再加上背包跟筆電

開始覺得

姊的臂肌真是強~~~~

背斷過一些背包
拎裂過一些袋子
千山萬水沒走遍
兩肩倒是養得硬錚錚

如今背包裡的物件
細思量
我能割捨哪一樣呢?

我能割捨無形的那些糾葛
卻不能割捨這些有形的伴
它們有些為我掙得銀兩
滿足我衣食無缺兼玩樂
它們有些餵養我的精神生活
帶來心靈上的慰藉

可惜身體要被壓垮了
既然不能割捨
且安心就這麼認領

認領我有不能割捨的這些
有心甘情願扛住的這些
身體的舒適被我排在這些之後
暫暫失衡
默默地撐

因為它們帶來的沈重感
有時
也帶給我一種根入世間的力道
穩穩地踏著每一腳步

我記得有一種放鬆的療癒法
是壓住身體肌肉  略緊地纏錮住
施加力道到一程度再放鬆開

閒極讓人慌
忙透教人惶
那是因為閒跟忙之中
失去品味它們的心境

在忙中看著自己忙
在閒裡看著自己閒

在苦中有時我能嚐到一點甜
那一點甜萌生的感動加倍了

在甜裡有時我吃到了酸
那一點酸萌生的滄桑感能得了悟

酸甜苦辣百味嚐
人情世事盡瀏覽

最後最後只不過是遁進一處幽徑裡
覓那小小的地方

卸下包袱
坐下來

踢掉鞋子
翹著腿

捧杯熱茶
抽香菸

享受過盡千帆皆不是
但有一汪明月影
與我同盟倆照看

這時
我便覺得

浪蕩江湖

滾滾紅塵

美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