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憂鬱的日子裡
一定要買花
我是這麼對抗憂鬱的
肉身柔軟怎可能四季堅強?
偶而對抗不了世事變化
憂鬱就像著涼感冒小病一場
那時我就會
摸摸樹
逗逗狗
抱一抱綿軟的貓兒
有情人的話當然抱情人
沒有的話
我會把臉偎進團成圓滿狀的貓兒懷裡
硬要跟牠們窩一起

有時也去跟樹說話
說你好漂亮啊你真美啊這樣子

這大概是從小孤獨慣的我養成的怪癖
可我始終認為花草木是聽得懂的
也始終認為動物們聽懂我的心聲

相信他們會支持我指引我
為我帶來好運氣
偶而只要跟這些美麗純樸的傢伙相逢
就讓人升起勇氣
相信世界依然好美麗
值得我期待

這陣子常買花
記著種種花名
會一直跟花店老闆問東問西
老闆也會把修剪下來的花兒送我
有時只是買花的過程就能療癒我

我買的都不是那些衿貴的花兒
我喜歡耐開的
幾十塊或一百多元
好容易就能溫暖我心

你看
花兒可以開得這麼美這麼美啊

沒有生活情趣  日子將過得俗不可耐
柴米油鹽好重要
但是滋養我心的卻是這些生活中的小浪漫

你/妳 今天心情不好嗎?
願這束美花安慰你我

今個我買了乒乓菊  法國小雛菊  
以及據說會帶來幸運的麒麟草



憂鬱的日子裡
一定要買花
我是這麼對抗憂鬱的
肉身柔軟怎可能四季堅強?
偶而對抗不了世事變化
憂鬱就像著涼感冒小病一場
那時我就會
摸摸樹
逗逗狗
抱一抱綿軟的貓兒
有情人的話當然抱情人
沒有的話
我會把臉偎進團成圓滿狀的貓兒懷裡
硬要跟牠們窩一起

有時也去跟樹說話
說你好漂亮啊你真美啊這樣子

這大概是從小孤獨慣的我養成的怪癖
可我始終認為花草木是聽得懂的
也始終認為動物們聽懂我的心聲

相信他們會支持我指引我
為我帶來好運氣
偶而只要跟這些美麗純樸的傢伙相逢
就讓人升起勇氣
相信世界依然好美麗
值得我期待

這陣子常買花
記著種種花名
會一直跟花店老闆問東問西
老闆也會把修剪下來的花兒送我
有時只是買花的過程就能療癒我

我買的都不是那些衿貴的花兒
我喜歡耐開的
幾十塊或一百多元
好容易就能溫暖我心

你看
花兒可以開得這麼美這麼美啊

沒有生活情趣 日子將過得俗不可耐
柴米油鹽好重要
但是滋養我心的卻是這些生活中的小浪漫

你/妳 今天心情不好嗎?
願這束美花安慰你我

今個我買了乒乓菊 法國小雛菊
以及據說會帶來幸運的麒麟草


相片:花插好了
安置老茶几上
這個老茶几是二年前
深夜在路邊撿回來的
古舊 好用
那時搬得我好喘

我的小窩該有的東西都有了
通常想要什麼就會拾得什麼
而今已不太添購大型的身外之物

晚上整理荒廢的書帖
小窩 小家俱 小貓環繞
這樣很好了



花插好了
安置老茶几上
這個老茶几是二年前
深夜在路邊撿回來的
古舊 好用
那時搬得我好喘

我的小窩該有的東西都有了
通常想要什麼就會拾得什麼
而今已不太添購大型的身外之物

晚上整理荒廢的書帖
小窩 小家俱 小貓環繞
這樣很好了


相片:原來我也到了"愛菊更勝多情玫瑰"的時候
日日賞著這一杯小菊...腦中閃著這麼一句:人淡如菊

唐代司空圖《二十四詩品》之《典雅》寫到:

[玉壺買春,賞雨茅屋,坐中佳士,左右修竹,白雲初晴,幽鳥相逐,眠琴綠蔭,上有飛瀑。落花無言,人淡如菊,書之歲華,其曰可讀。]

真美的境界

有酒喝 有雨賞 有知己  有綠竹 
雲在 鳥飛 眠著琴跟綠蔭  聽飛瀑傾落  看落花紛紛
而人淡如菊  獨處時 書亦友

淡一些  就更真一點  
風風火火  熾情焚身
燒個幾回
就會退到人淡如菊的心境

就能夠安安份份地體悟
心素如簡 人淡如菊
是怎樣的有滋味

我愛的生活
在司空圖筆下:

玉壺買春,賞雨茅屋,坐中佳士,左右修竹,白雲初晴,幽鳥相逐,眠琴綠蔭,上有飛瀑。落花無言,人淡如菊,書之歲華,其曰可讀。



原來我也到了"愛菊更勝多情玫瑰"的時候
日日賞著這一杯小菊...腦中閃著這麼一句:人淡如菊

唐代司空圖《二十四詩品》之《典雅》寫到:

[玉壺買春,賞雨茅屋,坐中佳士,左右修竹,白雲初晴,幽鳥相逐,眠琴綠蔭,上有飛瀑。落花無言,人淡如菊,書之歲華,其曰可讀。]

真美的境界

有酒喝 有雨賞 有知己 有綠竹
雲在 鳥飛 眠著琴跟綠蔭 聽飛瀑傾落 看落花紛紛
而人淡如菊 獨處時 書亦友

淡一些 就更真一點
風風火火 熾情焚身
燒個幾回
就會退到人淡如菊的心境

就能夠安安份份地體悟
心素如簡 人淡如菊
是怎樣的有滋味

我愛的生活
在司空圖筆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阿捨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