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0  

 

天未亮的那時候  往山裡跑  餵魚餵松鼠

 

那時山徑仍黑

 

人少

魚鳥動物們都出來
我們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餵魚的時候  池邊樹梢上的松鼠們怒得直吠
小松鼠們激動時的叫喊聲   大如狗吠
不過是音頻高了一些些

那叫聲真正駭人絕不溫柔很粗野

山中動物可愛處便是這樣的  不矯情

只好趕快奔去餵牠們


將白飯黏樹幹


20140923-1  
牠們騷動著溜下來搶食

怎能不笑呢?那饞樣與我餓時沒分別

20140923--4  

 


白鷺鷥來了   如一隱士。

 

20140923-21   

 

在山裡打坐一會
天亮人多我便悄悄離

 


回來睡了

 

醒時天黑了
就去泡茶館
默默在燈下繪畫

某人不知其中何樂
我也不知如何與分享

 

難得清閒
我迷戀的也不過這麼呀

在鬧熱的地方默默繪圖看書
在沈靜的山裡活潑地跟松鼠和鳥遊玩


我可以說很多牠們聽不懂而我自嗨的話
非常蠢地只是一直喚牠們

「吃吃  嘖嘖  咪咪」
「你怎麼這麼可愛啊?真是可愛啊你」

諸如此類。。。。。。

人的語言
鳥的語言
松鼠的語言

最後依賴的不是語言代表的意思

我們喚彼此的   不過是以音聲辨識

 

 

每個人的聲音都有獨特的腔調
那腔調往往也聽出其間意思

那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講話用語再溫情熱誠
聽者
感受卻不是如此


餓了的貓音
討抱的貓音
怒了的貓音
家貓以牠的音頻告知牠的情緒

我喊山裡小可愛們
也以我的聲音


於是我們知道
你來了我來了
我們不相害


你喜歡我  我便現身
我不喜歡你了  我隱匿無聲

不勉強也不矯情
很乾脆明朗的

這其間蘊藏著許多難以言說的妙處
很有意思的


最怕是複雜地想互相強要佔有起來
一旦起了這樣的機心
美好的緣
消散去


牝牡驪黃之外-列子

 

松果20140923-4  

 

 

 

恬澹自甘

[夫虛靜恬澹,寂漠無為者]-莊子


松果201409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阿捨 白鹿 松鼠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