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319  

夜徒步返家
沿路撿拾 
落在紅磚道上
印度紫檀樹種籽

天色又黑又靜
心裡又黑又靜
磚道又黑又靜
我一路辨認著種籽的模樣
跟著它們走得歪歪斜斜
薄如羽翼的橢圓
褐籽藏中央

一片又一片把它們拾起
收在我的口袋裡
好像偷偷地
撿到天使的羽翼

在明日被清潔員掃進畚箕以前
請先來我家住一晚

它曾是美花兒
黃豔豔地
傲嬌在枝頭

然後
日曬雨淋風吹
褪去華麗顏色
內斂成暗色種籽

從一路風華絕代的燦爛樣
終於回復到最素樸的樣子

印度紫檀樹
開花的時候我喜歡
落籽的時候我喜歡
無花無籽時我也喜歡

而祢看見我
從豔夏到秋日
但願祢也是喜歡的
長髮短髮甚至沒了頭髮
胖了瘦了甚至是沒了肉體

像蟬一樣褪去了殻而尚未變成最終的模樣

是我的過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