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色潛水艇     

在最暗的時光裡
瘋狂愛過這首歌
黃色潛水艇黃色潛水艇
感覺一旦潛到底
就超越世界
跟現實解離
自成小宇宙
在我們的
黃色潛水艇裡

當年隱約嗅到某種詭異氛圍
藏在這看似明朗歡樂的歌曲中
我肯定黃色潛水艇不簡單
這首歌藏了很多線索不明講

而今重溫這首歌
細讀其詞
那時隱約嗅到的不尋常氣息
開始心領神會

我猜這黃色潛水艇裡
藏著好幾瓶酒精濃度70趴的
綠色艾碧斯(Absinthe

艾碧絲

歌詞中的『綠色的海洋』=『綠色透明的艾碧斯Absinthe』酒
當然這是我腦中不負責的聯想圖

近期嚐到艾碧斯Absinthe
一直被它漂亮的綠色透明液體及植物香氣勾引
70
趴濃度,恰好可擺平不易醉的我
茫茫的很舒適
所以對我來說,這真是高效率的快茫酒
重點是,它太美了,還有植物香
不像一般酒精有辣嗆氣味

愛上這款酒後查了一些資料
曾活在巴黎的藝術家和作家,將艾碧斯(Absinthe)視為創作時的精神食糧
文生梵谷(Vincent van Gogh)、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王爾德(Oscar Wilde.....

皆是歷史上艾碧斯的擁護者,甚至視它為綠精靈
有一說,它還可用來治療憂鬱症

這款酒後來被稱為「大麻酒」,曾遭禁,停止販售。
之後因為沒有證據證明它會危害身體,才又解禁。


綠色艾碧斯(Absinthe
我只跟很親的人喝
逃生路線跟救生圈先備妥,才能安心又放肆的茫

而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裡
什麼都有
我相信
那裡邊藏著的
可不僅僅只有綠色的艾碧斯酒

人在醉倒嗨茫之際
肯定世界和平
宇宙無敵吧?

我經歷過所以清楚
在某些藍色時分
己力不及之際
超脫一下
也是種求生本能

太清醒
有時很難面對棘手事

有一種死
近似假寐
肉身安好
理智消失
一片白茫
僅留下異常清醒的意識

當時無數頻道任選
棄守自我
只與喜歡的對頻
那時候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黃色潛水艇
潛到底
如此寧靜安全
我可以笑不停

像按下暫停鍵暫離
去玩一會
回來
再繼續面對
現實人生


更多艾碧斯Absinthe資料圖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