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條蛇,正在蛻皮嗎?
我是一條魚,正在去鱗嗎?
我是一隻蟬,正在褪殼嗎?
我是破繭而出還是織繭蠶?

我孤在幽靜地
細審吋吋身
我是我嗎?
當我覺得面目全非是真的面目全非嗎?
當我感到走投無路是真的沒有路嗎?
穿華服卻感到赤身露體
披大袍但依然有藏的焦慮

錦衣夜行
或者
餐風露宿

我是只能靠自己
還是有信任危機?

我不願回顧的卻反覆重播
是我死心眼還是心肝小?
或者我只是習慣了要把自己想明白

當然知道什麼都會過去
就如佛說的鏡花水月


真正令我難受的並非具體事件
教我惶恐的是背後巨大陰影纏身


可是在江湖走跳的人就怕離了江湖啥都沒了
你沒有可以歸去療傷的地盤
你腳下踏著的就是你拼來的地盤
死也要死在自己的地方
但人世間又有什麼是真正自己的?

這一種失溫顫慄的感覺
不喜歡也要捱
我慢慢走向不惑的年齡
但我對人情世事卻有更多的困惑

我討厭無病呻吟
但有病不呻吟是否更扭曲?

人真是矛盾的動物啊
我的理性跟感性一直唱反調哪

但也會有那一種時刻
當我望著不言的樹木
當我瞅著酣睡的貓兒
或者向我綻放的花兒
是會有那樣的時刻

天地有情 
如厚毯
祕密將我裹藏

當我淚兒彷彿淌也淌不盡
烈酒飲也飲不醉
那時我祈禱那一張厚毯
將我祕密裹藏至它方

在那兒我沒有生存危機感到非常安全
在天與地之間
在日與月的窺細
有一處稱做冥的地方

是我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