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暴雨後清晨
到便利商店喝咖啡
抄寫之後要學的日歌
跟日文不熟寫起來有點吃力
很像一個字一字用畫的
照著形狀畫下來
宛如幼年學寫國字



圖片2  

也買了一個橘色單字卡


圖片4  

從唱日文歌開始學日文
好像在讀詩

本來就愛書寫
抄東西讓我感到平靜
煩心事
會在抄寫過程中暫離
美麗的詞句組合
教我歡喜


然後
因為撐不住 我把臉書關閉
認真玩臉書 大概是近五個月的事
也算搭上一陣潮流

現在
臉書帶給我的痛比快樂多

想看又不敢看的複雜心情
物是人非的窘境
在某方面我真是很弱

慢熟人
一旦熟了退回到陌生
這心路歷程教我心力交瘁
情願棄守

而且
臉書聲音太多
立場太多
我看了易起分別心

而其實自己
已有許多未處理的人生難題
正因不想輪迴
也不想將我包袱留給下一代
我與小弟有共識
選擇獨身一世
很自私地只是一直想方設法
要處決種種陰影

有時覺得離發瘋只有一步之遠
但每每也撐住

強迫症
憂鬱症
恐慌症
社交恐懼症
這些都只是名詞

人心真是好脆弱
正面思想並不能救到真正在受苦的人
佛經也不能
每個人都在處理自己的生命課題

個人有個人的幸與不幸
正義與不義
種種行為探索到最後
都有其養成的背景
以致於有時要恨也恨不徹底
要愛也愛不下去

在好的裡面看見壞的
在壞的背後看見好的
矛盾糾葛才不清不楚不乾不脆
想要愛恨分明
但我始終辦不到
所以我永遠呆在 中間地帶
站在 灰色地帶
總是尷尬地處於兩邊不討好的狀態

小時候如此
長大後如此
尷尬的中間人
像世間的流浪者

如果有絕對的真理讓我信仰就好了
可我不覺得自己有完美到夠資格
徹底敵視什麼
或大聲捍衛什麼

因為我不是白紙一張

如果把我解剖
我想我的血是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