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食堂  


時間不太夠用
應是我太貪心
兩份文字工確保生活無虞
然後為著實現我理想
又開始上圖文課
晚上來不及吃飯
趕著衝去上了劉伯樂老師的圖文課
就這麼把頸子給扭到了
晚些要幫自己刮痧
雖然頸子疼
但是上課後因為聽得太入迷
什麼痛都忘了

劉老師也真有趣
認真說他太緊張
第一回授課呀
他說他只擅長畫畫不擅長講話呀
然後說他總是先來喝酒壯膽再開講
其實課程有趣極了
花俏的語言都捨棄
只是叨叨絮絮
講起從小不愛唸書是放牛班少年
然後滿山野溪裡胡跑

聽劉老師怎麼利用茅草堆做團
然後把自己團在裡面
就在裡邊吃喝拉撒苦苦等
等著野鳥飛來好拍攝牠的模樣
蒐集繪畫素材
又為著繪畫樹木登高山
耐寒耐冷耐髒
在山上在海邊在荒地

我沒辦法為了畫畫拼成這樣
但是光聽作家先生分享就很熱血
所以明天要盤點自己的畫材
硬是在滿滿行程中開始擠出時間

打算騎車上山去好好地找一棵令我感動的樹木
或是與我甚有緣的花兒
然後坐下來默默地把它畫進素描本
把它帶回家

很久沒騎車上山了
教我有點緊張
但不要緊
我可以騎比較新的那台小銀車
一回生二回熟
想我當年十七歲無照就日日騎上陽明山趴趴走捏
怎可以越老越膽小呢

山上有很多我愛吃的野菜
山上的青菜總是特別鮮脆可口
所以我打算以吃山菜做為我繪畫後的獎勵品

我需要買個小折凳可坐又可防身用
我還要帶好多陽台養的左手香葉
抹手抹腳防蚊咬
一定要選個陰涼人少的地方
假如我興致過於高昂
說不定還可以帶個小瓦斯爐在山上泡茶沖咖啡

很久以前我養過一隻狗
那時我去哪兒都會讓牠威風地坐在機車前座
出遠門時有一隻動物陪著會讓我很放心
那時我午夜在紅茶店打工只我一人看顧
狗兒會靜靜地坐在地上等我收工下班
後來因為要出國很久
就把狗兒送養了
相當相當地懷念牠啊
那之後再也不養狗了

別離使人心痛
有時我們輕易別離因為覺得未來會有更大的幸福
有時我們發現別離的痛是在遙遠以後才發作的
聚散離合使我成長
使我明白再怎樣不捨
該別離時就是要別離
哭哭啼啼
只是讓別離顯得更難堪而已

但我認真地再也再也不想經歷別離
餘生就讓我在這些喜愛的事物裡拼命
安分守己地將工作打點好
腳踏實地的把喜歡的興趣做盡
吃飽飽地度日子
看盡飛鳥樹木與閒雲
沒有白鶴亦仙境
我心中日月長
人生如寄隨處都可夢一場

滿心裡的花好月圓
都在紙上字裡
在繽紛的顏彩裡
而我那不入世的小老弟
他的山水花草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養著一盆一盆的種籽盆栽
賣不了錢只是窮開心
我說這樣好
這樣也很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伯樂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