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2-3  

 

昨夜身體微恙遂吃了藥狠狠睡
一睡解千愁也治百病
到底睡到哪兒去了我?
醒來已經中午
跪在矮櫃前磨了好一陣的松煙墨
靜靜以毛筆抄寫喜歡的詩句
愛把字寫得方方地
不過似乎也沒啥進步
我的字跡
一直都還是像小學時的字

雖然不甚完美
但我喜愛我的字跡
近乎強迫症般地愛寫字(寫功課除外)
小時候我寫掉好多好多的日記本
小時候日記本常被大人理直氣壯的拿去翻看既使上鎖都無用
因此我氣憤地撕壞很多本日記
我記得曾經我的心破裂過很多回
我記得曾經深夜騎車躍躍欲試地總想與什麼衝撞

仿若很有本事的擺譜
內在卻血氣方剛的矛盾衝撞著
而唯有
唯有手握紙筆書寫時能夠沈靜下來

總是習慣用寫而不習慣用講的

關於一些難堪的心事
後來也開始學著用畫筆抒發

如果是沒有目的的創作
那確實是一種頂好的療癒
無關成品美不美地只是寫或畫
那個流動的過程會讓自己墜入一處
很美又平安的世界裡

世事未必盡如我意
那也不要緊
總可以自己想方設法安頓好自己

今天除了買菸
足不出戶地寫毛筆以及畫畫
我煮了一鍋白飯
把老薑爆香炒了大白菜
還做了我最拿手的古早味醬油蛋
我會把蛋的表皮煎得微焦而內裡是嫩滑的
兩道菜 一鍋飯
都是我愛吃的
吃得好滿足

再一壺手沖黑咖啡
一杯高粱酒
然後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一直跟種種顏料磨蹭
水跟顏彩和在一起
任它們在畫紙流動
我就會被它們驚人的美震攝
而忘了種種不快事

我曾夢過有人在黑暗的夜晚將我的顏料盒子通通扔出屋外
夢裡我蹲在路旁
又將它們通通拾回來
非常執著地拽緊屬於我的一切

總是重複做著種種關於遺棄的夢
但我心知肚明
我已有能力不再被任何人事物遺棄

當然
直到有這樣的自信
是需要經歷許多努力的

可是也會有那麼一天
我明白到
放下努力
也是可以的

因為努力總是帶來一些緊張

20141102  
最近練習畫得更自由一點
不去計畫要畫出什麼
但憑直覺馳騁

我想這世上肯定有一個神
一直默默地在照顧我
當我寫或畫出我很喜歡的作品時
我尤其尤其會這樣覺得呢

 

而那通常出現在大量獨處後
是不是獨處
更容易親近神?

20141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