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太喜歡而買之
非因內容故
被這設計迷

手寫毛筆大字漸層藍
在一群色繽紛臉面美的書叢間
「它」顯得多麼驕傲硬頸

散發出的濃郁孤獨感如何張揚啊
像昂著下巴說:「對、就我老子一個人的體驗怎樣?」

圖片2  

但我買走它
它就不得不跟我逛菜市場方入手的青菜同處
也不得不地跟我喜歡的黑咖啡相鄰
更不得不地面對我
任由我隨意翻閱展讀
且無能抗拒地被我指尖撫了又撫臨摹字體筆畫
這就是書的命運
這就是紙本書的美好 

此書的封面設計是誰?
我翻書頁找出

圖片4  


覺得這設計師太讚了
給這本書有了張超個性的臉呀!

書本作者是【大江健三郎】
作家曾遭遇重大打擊
妻生下頭形怪腦殘疾的嬰孩
起初無法面對選擇逃避
甚至想著如何消滅孩子
就是這坦誠告白感動人

人在遭遇打擊時不是馬上變勇敢的
只是有些人墜落了自暴自棄
有些人選擇飛翔起來而已

藉由書寫這部小說的過程
作者不斷探索並剖析自己的精神狀態
最終這父親藉書寫療癒自己
還找出這樣的兒子之所以存於世間的原因
發掘出兒子異於常人的音樂天份

圖片3


此書在多年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人世間的不幸令他達到個人寫作最顛峰
命運之神的安排教人哭笑不得

對於那些

不爽讓命運打敗就耽溺在苦痛中的人
總是掙扎著將種種不幸反轉成肥料滋潤自身
最終食得異常芳美甜潤的果實

就好像能挺過最惡劣環境存活下來的物種
其身內亦養出了超強抗體
有時人還真不得不被“惡”環境篩一篩
所以正在的時候
撐一撐,挺一挺
嘔吐完又是一條好漢子

它日明月清風照樣來
依然拂袖飲酒歌一曲
世事
斷不能永久苦
總是
起跌相循環


詳細書籍介紹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57700



Endlessly
/Muse (謬思合唱團)




Endlessly

There's a part in me you'll never know
The only thing I'll never show

Hopelessly I'll love you endlessly
Hopelessly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But I won't give you up
I won't let you down
And I won't leave you falling
If the moment ever comes

It's plain to see it's trying to speak
Cherished dreams forever asleep
Hopelessly I'll love you endlessly
Hopelessly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But I won't give you up
I won't let you down
And I won't leave you falling
If the moment ever comes

Hopelessly I'll love you endlessly
Hopelessly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But I won't give you up
I won't let you down
And I won't leave you falling
But the moment never co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江健三郎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