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308_133204.jpg

 

聊些不重要但很喜歡的小事


例如聊一聊胡椒粉,一般人上哪兒買呢?
很久以前,我都傻傻地想當然爾在超市或雜貨行,買那種玻璃瓶裝,小小一罐罐的,用完就整瓶扔掉,印象中一瓶就要五六十多元。


最討厭是每次還沒用光,粉末就潮掉或瓶口小洞塞住倒不出來,或辛香料結塊了,只好整罐丟,超浪費又貴又不環保還很難用。

20220308_132256.jpg


後來,我發現中藥行有賣散的,或少量分裝一包包的胡椒粉或胡椒粒。幾十塊就有一大包,便宜多了。
但便宜不是重點,重點是後來知道市面上某些餐店供應的香料,或攤商用的胡椒粉,會摻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是指少數而非全部,良心店家還是有的。


熟悉的中藥行或許多老牌的中藥行,賣的辛香料質量好,知道來源,也比較信用可靠。因為可以少量購買,就省去過期的壓力。


我已很久不曾在超市買這類東西了
舉凡胡椒粉啦,八角啦,花椒啦,這些我都到中藥行少量購買,不用在超市買,很多辛香料超市賣的又貴又欠新鮮。


我喜歡隨身帶上自己調配的胡椒鹽。
只要在白或黑的胡椒粉裡,混入鹽巴拌一拌就可裝袋,要多鹹,自己作主。
我帶的胡椒鹽常常都完勝餐廳提供的。


分裝這類辛香料,我會用自己製作的器具。

 

20220308_134100.jpg

20220308_134016.jpg


將要回收的寶特瓶,上部用剪刀裁下來,就能變成超好用的分食器具。
比那些花錢買的漏斗好用N倍!


填裝時粉末不易滿溢,瓶口的口徑較寬,不會填裝時堵住,更是一大優勢。


拿它分裝胡椒粉啦貓飼料啦都超好用的,如果把瓶蓋一起留下來,還可以當封口工具使用。
只要將塑膠袋抓束後,由瓶口下方穿出去,用蓋子鎖緊,就可以將塑袋密封。常常比用綁的札實。


這些都是很日常瑣碎小事,聊這些也真是很廢。但如今覺得分享這類日常小事反而頗要緊的。


試想一但生活中有所需要時,給我們救急的往往都是這類小事情。
沒有這個器具或沒帶那個東西,我還能怎麽完成我的需求,滿足我的需要?


當我們走在人生旅途上,前路變化難料,路上遇到啥不便時,越能隨機應變臨機變化,就越能好好的生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