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9224416593.png

 


想要什麼就自己想辦法到達那裡
我是喜歡慢慢來的人
因此決定學會簡單電繪後
就悶著慢慢摸索
這時代很適合我這種喜歡慢吞吞摸索的人
因為youtube有大量教學影片可以找

通常若我因為彼端某個陌生人的無私分享而受益
我會留言感謝

但行走網路我也發現潑酸的多感謝的少,因為取用太便利,人們(包括我自己),有時甚至會誤以為全都是我應得的,忘了感謝。

我從很久很久以前自立開始就發現感謝力量大。
職場闖蕩,遇到許多貴人,即使我隱沒遠方,想到他們還是非常非常感謝。

也遇過惡人使壞但時光之獸會反芻,使我明白吞忍的苦難,實是寶貴的歷練,也許沒有他們,我不會得到日後那些更好的。吞忍的苦楚久了會磨成珍珠吐出來把玩欣賞。

或者也曾哭天搶地希望某些人別走,或曾聲嘶力竭懇求別結束,如今反而歡喜那些該離開或結束的,因為都有其存於我命中的任務。

畫布或顏料也許會越抹越髒,但人生卻因總總創傷與磨練變得深邃而強大,當然前提是不放棄自己。

講得很勵志,但我其實比貓還懶散。而今非到必要關頭,能不動就不動。所以除非真心覺得很需要,就沒動力逼迫自己要進步。

我覺得一個人什麼都不做
只是安安靜靜的隱著
對這世界亦有貢獻
因為世界已夠吵夠多磨擦了


學電繪,是因為想讓自己的塗鴉可以保存的更好,可以擁有更多自由揮灑的可能

因此便利修改的電繪成為我這3C小白必須跨越的一大大大大步。

我更喜歡手繪,所以都用手繪為主再設法結合電繪。有時學了半天才發現學錯了,因為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效果,要先找到正確的電腦術語,才方便搜到正確的資料。

我土法煉鋼,亂學一通。
感覺跟當年為了謀生必需學習從手寫稿改成電腦打稿那樣的渾沌。

多年下來我發現學東西於我而言,保持燃起的興致很重要。

為什麼學呢?
若不清楚很快就會沒了興致。
若一開始設定大目標也會因為太難而滅了熱情。

反正我就是想說,慢慢來的學習,累積很小甚至小到可笑的成就感,也是可以讓你越走越遠越爬越高的啊。

所以不要小看或不屑自己那些很小很小的進步
這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圖文/ 張阿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