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8_131144.jpg

 

鼠叔
是我給牠取的名
現已是巨鼠一隻

食量驚人屎量也驚我

每日要花頗多時間清理
我買了寵物尿布給牠用

可惜沒有院子
否則我會造屋籬種糧草
讓牠直接在草地吃玩睡奔
甚至給牠找個美嬌娘
隨便牠生養
牠們排泄的就變成肥養草糧的沃土

現在只一隻也太寂寞

但牠似乎不感到寂寞
每日蹦蹦跳跳
貪著討吃
除了現摘的芒草
牠最愛吃有機的帶皮的小玉米筍
以及
冰鎮的黃瓜

食物就是牠的安慰牠的玩物

我外出時電器都關上
無法給牠電扇
因此凍了大水瓶
外出時放籠子高處給牠解暑

愛貓也有一個巨大的凍好的水瓶
以前也有段日子沒冰箱
也過的頗好
現在不行了
這種天氣會熱壞牠們

再忍忍
炎夏漸末
就會等來我最愛的秋天

今年都沒有去海邊游泳
可惜了

我記得我幼年的時候
老家新莊中正公園有一大噴水池
大人們在夏天時跳進去游泳
年輕人打鬧玩水
非常胡鬧
感覺很不可思議

現在想起來
都懷疑是否自己記錯了?
曾經
有那樣野生又肆無忌憚的歲月嗎?

很有活力的年代
西瓜要買整個的
對切抹鹽
路邊公園隨處就吃起來

小孩是整群在跑在玩正在爬樹的

公園只有一個老先生管理巡邏
拿著竹棍追野孩子
到處有狗在生狗貓在生貓
我到哪都可以看到撿到小貓仔小狗窩
連我家公寓三樓後陽台
都有貓兒來偷生
窩藏幼貓兒

想來真是又野又胡鬧
但活力充沛的時代啊

20220728_1318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