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26_030506.jpg

今年要過去了
謝謝今年我又平安了
這看似如常
但卻是 奇蹟

每一個平安度過的一天
都是我們最易忽略的
  奇蹟

碰上煎熬日子時
就特別明白
這種如常到近乎不變化的普通日子
很珍貴

親友平安毛孩平安多麼感謝
特別是這幾年世界不平靜

我總結了自己的今年
總總新學習與體驗

20221225_232803.jpg

20221225_232947.jpg

20221225_234815.jpg

我想
最大突破應該是
把鋼琴練回來
好高興我的手

從對琴鍵陌生
眼睛對琴譜陌生
很快很快全都超越我的腦
憑它們自己的記憶
讓我又重溫到兒時彈琴的歡喜

另一大突破就是
又接了幾位新的按摩個案

這些年一直處理舊個案
因為熟悉就特別安穩安心
不用費神再去熟悉新身體
按摩起來輕鬆不累

但是我也知道
長此下來就不會進步
因為每調理按摩一個新身體
就像面對一個謎
探索一片新大陸
那就像面對一趟陌生旅行
難免行前忐忑
但也因為是未被你處理過的身體
真動手調理時
也會收穫到開墾新大陸的驚喜

這些年
為人調理按摩
覺得最興奮的
就是找到那個身體的開關

當個案跟我說
她也不清楚怎麼的
就是身體不舒爽
或是明明痠痛疲勞
就是說不準痠在哪

等我慢慢用雙手跟肘尖
循經絡穴道路徑抵按尋找
當個案那個謎一般的
超級爆痠點

被我肘尖找到了時
在揉按抵壓化開的過程中

「就是這裡,超痠超痠」
個案因謎底揭曉舒服讚嘆時

我頓時也超級超級開心

好像成功解開一道謎題

每次按摩時間都過得好快(還是我們被時間忘記了?
感覺像遁入另一空間
隱沒到另一宇宙

每次按到後面都好歡樂像在開派對(我還真的想拿酒出來跟個案乾杯,敬我們這吃苦耐勞的身體)

肯定是因為按摩的世界
就是這麼輕鬆單純的世界

今年接了幾個新個案

又有了許多新體會
這些身體教導我
讓我學到很多
感覺自己又進步了

每次按摩完,回家寫個案記錄時
那些神秘的痠點被我取了名字
我用它們連結我的個案

它們都有自己的陳年歷史
它們都有自己成形的原因
它們是個案努力生活過的證明
它們更是那些個案們為世事
在紅塵間掙扎過的痕跡

每次終於挖掘出它們時
我都玩笑的跟我的個案說
「讓我在這裡喝杯咖啡」
這代表姊姊我要用肘尖好好仔細伺候它一陣

讓它舒爽,安撫一陣,教它可以也甘願軟綿綿

有時,我說的是
「讓姊在這裡開個演唱會。。。」

這代表的是
這個痠點有些難度
比較頑強堅硬,痠中帶痛歷史悠久
那我就必須花較多時間
停在那個點上溫柔待它
點壓揉按更久
才能讓它融化綿軟

我與那些神秘的痠痛點
就在那個當下秘密結盟
收集這些可愛的痠痛點
記錄它們各自的位置
像標地圖那樣

我有一整疊個案們的調理地圖
他們的身體於我而言
是一個個美麗又獨特的宇宙

跳脫語言隔閡
我用我雙手與肘尖
記錄這些宇宙間的內在軌跡

身體最誠實
只要舒服就會心花開
語言會騙人
身體不會

每一個經手過的個案
都是神秘獨特的存在
與我結上奇妙的緣

 

■■■■■■

《十五夜》
(濱田真理子)的歌,我很喜歡

 

附上不精準也不負責的中文翻譯

 

歌手:濱田真理子

書名:白天和黑夜 [第十五晚]

作詞:濱田真理子

有各種各樣的

我決定只是愛

當然還是你的miryoku
 

這太蠢了
喜歡和不喜歡在一起

我決定只是愛
我打定主意了
今晚是滿月

不管怎樣
我試過了
我決定只是愛


試圖與不友善的人相處
想被愛
想流淚
把我心放一起
我決定只是愛
我打定主意就這樣

今晚是滿月

 

■■■■■■

-摘自《 濱田真理子 》唱片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