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_203932.jpg

今天在整理回收瓶時

忽然靈光一閃

知道我要怎麼再利用那些廢棄的暖暖包了

 

自從我開始學用小碳爐烤石頭暖身

暖暖包就沒搞頭了

然而之前用過的那些廢棄的暖暖包

我沒想到要如何再利用

又覺得丟垃圾桶不太行

就先存起來

 

今天我把它們集合

全開膛剖肚

填滿廢棄的 寶特瓶

就這樣簡易版的 啞鈴 完成!!!

20230208_133622.jpg

 

寶特瓶是之前買酸梅湯留的

側邊有兩個凹痕方便抓取

拿來做啞鈴一級棒呀

 

話說

之前我也有做啞鈴

裡面裝的是水

可是對我來說太輕了

 

我的工作很需要好臂力

所以偶而看電視時

我會順便練臂力

為的是讓手臂的肌肉不要流失

 

很多老人家不愛動了

只喜歡躺著

但躺久了

去幫他們按摩時

就發現完全沒有肌肉了

難怪上下樓無力

抓拿東西也容易掉落

 

這時

除了被動的被按摩

最好能每日舉幾下啞鈴

 

只要試個七天

立即能感覺到拿取東西穩定多了

 

我超愛的

已故 日本作家《佐野洋子》

曾在一篇雜記提及迷看韓劇的經歷

那時她迷到看片看到下巴脫臼

還有就是連續幾日躺沙發追劇

出門見朋友時

朋友說:咦?你的腿變細了,妳減肥成功了嗎?

佐野洋子相當高興

她想:只是躺著吃著東西也沒節食

竟然腿還變瘦了呢,好得意喔。

可後來才知道

不是變瘦

是她的雙腿躺到   萎 縮 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看到這篇 

我笑到不行呀

 

劇當然要追

但最好追的同時

順便舉舉小啞鈴或幫自己按摩

否則 

血液循環變慢 氣血不通

身體長期被壓著或躺靠的部位

肯定是會出狀況的

 

氣血不暢

就是 疾病生起 或腐壞之始

就像不再流動的水

開始長細菌

 

所以為何久躺的病人

一定要定時按摩輕撫拍

否則就生褥瘡

 

寫到這裏我想休息了。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暖暖包回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ir9 的頭像
    asir9

    吉羊居-張阿捨 Asher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