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11_155444.jpg

 

時代在碾壓

很多東西漸淘汰

買書的地方少了

那種逛書店跟陌生書相遇

進而一見鍾情或相見恨晚

這趣味變少了

 

時代在碾壓我們這群

愛逛書店的傢伙

 

漸漸要練習

什麼都不必 非它不可

 

不然就要動不動就傷心遺憾

動不動就懷念起來卻又難以回味

那就只會折磨到自己

 

所以

我本來想做《鮪魚蘋果蛋沙拉》

這個做起來

臨時要吃又不想動菜鏟

就可以夾吐司當晚餐

又不用洗一堆碗盤

真方便又超級好吃

我是蛋控

雞蛋類的料理我都超愛的

所以蛋價暴漲真讓我流淚

 

因為家裡沒蘋果

收工回家的時候已夜深

只好去便利商店找蘋果

 

但我走著走著

又覺得只為了要一點蘋果肉

非得買上一顆蘋果

實在不划算

超商的蘋果都特別貴

就在我想來想去猶豫不決時

 

忽然想到我冰箱有一袋棗子

且是買了後發現不太甜的棗子

所以我吃的很慢

 

我味覺很厲害

馬上在腦中比較想像

蘋果 跟 棗子 的口感

 

都是脆

蘋果的香味帶點粉花香

棗子味是極清淡

說真的我比較後

實在不覺得棗子拌沙拉會輸給蘋果

我甚至認為它可能還更勝蘋果

 

立刻放棄買蘋果直接回家

 

這道我超愛的沙拉也是超簡單

 

■水煮蛋準備好(小七有賣兩顆裝的水煮蛋)

■把鮪魚罐打開,撈出魚肉倒碗裡,魚油也加些進去。(油漬鮪魚罐才好吃,別買水漬的)

■桂冠沙拉準備好(別買低卡的,要正常版的)

■蘋果切小丁(我這回用棗子切丁,不必削皮)

 

只要把冷的水煮蛋切片,用湯匙壓碎,加上述的鮪魚跟水果和沙拉(沙拉請豪邁的加下去,加太少不好吃),然後灑些黑胡椒粉,灑些鹽。全部攪拌起來,如此就完成。

然後可以夾著吐司吃(吐司不用烤過。)

 

結果如何?

便宜又不甜的棗子,取代蘋果後,它的清新,成為 鮪魚蛋沙拉的亮點。台柱是也,一枝獨秀沒錯。

那清脆的果肉,使得這道柔潤粉綿的鮪魚蛋沙拉,在嘴裡有了更豐富的層次感,還透著一抹清新滋味。

我對它從遺憾它不甜,到如今隱身在沙拉裡變得真是太滿意。

那些不甜的棗子現下全有了去處。我不當廚師真是太可惜了。

睡覺時我忍不住得意的想,必須誇誇自己免得我常忘了自己有多好。

 

天下萬物 必有送往迎來生生滅

非它不可  就會累壞自己

有時胡搞一下激發出來的創意

可能更美麗

 

我是這麼想的

但我前後文亂寫亂接也不是很有邏輯,算了,我大腦就是這麼亂。

 

寫著寫著忽然就想到年少時

在KTV很愛唱的歌

馬上播來回味回味

 

這歌不但好聽

林夕的歌詞也真是好

《多得他》

 

有時我想到那些我愛過的

那些愛過我的

都很好的一點一點

令我更明白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

 

雖然我沒有《非他不可》的決心

但我走到現在的 雲淡風輕

還真要感謝他們一路來的貢獻

可以說沒有他們 加持

我不會這麼清醒

我肯定還是模模糊糊混混沌沌

 

我被愛雕刻過

我血肉就更立體

我因為喜歡過

心燙心冷幾回就寬鬆了

從此海納百川那樣

待人更寬容了

 

沒有《非他不可》的魄力就是

我們能耗盡自己但又可以在失去中好好活下來。

不會拖著互相傷害也不揮劍互滅。

 

這樣真的很好

願他們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