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改變我?


前陣子,偶然走上與平日不同的散步路徑。很驚喜的發現與童年相似的芒草窩。我好興奮,繞著那片芒草研究起來。
沒錯,我的記憶沒出錯。
芒草底部就是會出現這種窩狀的路徑,只要蹲下屈膝,就可以鑽進芒草深處隱匿自己。

 

什麼改變我?
那曾是我幼時感到最安全的隱匿處,我常撿拾紙箱,拆成片,拎著爬進去。
穿越周身芒草群,在其深邃處舖紙板,躺在裡面,仰望密密搖曳的芒草間,那片湛藍天雪白雲。非常美麗而迷幻,我可以望著很久很久。
通常跟著我鑽進祕密基地的,還有鎮日尾隨我的流浪狗們。
然後我們一起在裡面睡覺,我很自然地會跟牠們亂聊,我們啥也沒做,就只是躺著聽風拂過芒草的沙沙聲,還有偶而傳來的鳥叫聲,或是蟲鳴。
幼小的我,能感覺到自己無限大而飽滿,彷彿藍天白雲都在我懷抱裡,也會感覺到自己渺小得幾乎被藍天白雲芒草群吞沒消化,卻沒有一點痛覺,只覺得滿足。
我吃掉藍天空,藍天空也吃掉我。
我被成片的芒草以及牠們潮濕的草味淹沒,我融化在溼潤的土壤。

無聊是什麼我當時不知道也感覺不到,一人跟狗同在就是得到全世界了。我飽滿無缺,但是待久會肚子餓,那時沒有錢,不然買點心飲料帶進去享用一定更爽。

如今我目睹同樣的芒草堆,我曾經覺得最安全的地方,現在卻不敢鑽進去,我認真的考慮著要不要重溫童年時的感動,卻遲遲不敢行動,是什麼改變了我?

如今我想到要鑽進去我就想到了,蛇?蟲?跳蚤?蜈蚣?我感到危險。

但我童年進出芒草堆無數回也從未被蛇蟲咬過,甚至好幾次在裡面睡着了,也無所畏懼。

所以是什麼改變了我?

在我和童年的我之間,是(知識)改變了我。

知識沒帶給我力量
知識反而令我變得軟弱
多諷刺呀

這是我最近常常在想的事
我的勇敢被 知識 吃掉了呀

 

 

最近聽到的好歌

《初戀》回春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