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匹霸王花來一匹霸王花

每一個哭泣的孩子
都應該擁有一匹兇悍的
霸王花

霸王花是狗
或者是 貓

不管是什麼野獸
夠。霸。就對了

要能咬人的那種
保護欲很強的那種
牠咬什麼不重要
重要是霸在無助的孩子前
彷彿能夠擋風擋雨
擋住一切黑暗傷害

明明沒能力養什麼的小孩
為什麼還特別妄想要養什麼?

我其實明白
那不過是
寂寞孤單的副產品

就像有些特別失敗的大人
特別的喜歡生養小孩
明明沒有能力為其負責

所有在江湖走跳的委屈
以及忍氣吞聲
都能在孩子面前扳回好幾成
權威得以馳騁
那久違的成就感
在孩子的懇求與需要裡
可以被滿足


但是
孩子會長大
腦子會轉變
以爸媽為中心的世界
慢慢崩潰

當他們發現
世界跟爸媽說的不一樣

當他警覺
置身在一個完全不對勁的地方

原來自己踩在屎堆裡
是一個爛坑
塞進腦子和嘴裡的
一直是垃圾
一點一點的被餵進去
爛掉純淨的心腸

天真的孩子
被失敗的大人埋葬
然後又誕生
一個殘障的大人

所以我十五歲就了然一樁事
這不是個適合孩子來的地方

也許
在另一個他方
或許
在彼岸
不該被生下來的孩子們
在那兒樂著呢

久違的
憤世嫉俗一下下

來一匹霸王花

最近又收養了一隻被遺棄的動物
一隻倉鼠
來的第一天就逃跑
早晨我搖著飼料罐到處找
我的貓兒真是吃素的
竟然毫無動作
對鼠免疫了
很好
沒落在牠爪牙之下


幸而小倉鼠聽見飼料罐的聲音
自己從紙箱堆爬出來
乖乖讓我逮捕

小老鼠也很可愛
我快變成動物園園長了

越來越像動物園
我這人類
變成家裡的弱勢族群

■一月中的散步日記

 

■回春丹 的 《鮮花》真好聽
這首歌的歌詞 其實另有深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