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偶而會碰到撞牆期,對世界懷疑,對人們的作為不明白,與其混亂的揣測,杯弓蛇影的焦慮,不停向外拋出為什麼?不如靜下來,把自己的心看明白。審思自己的作為,調整自己的腳步,從自己的腳下出發,不要盲目地沈淪在別人的觀點或視線裡。

前陣子我碰上撞牆期,使我沈澱下來,清理自己。

我混亂時最愛做的事,大概就是靜心時,詢問冥冥中的神靈,祈禱世界給我一些訊息讓我超越泥沼。

很慶幸地在某天晚上,聊天般地聽見某位比我更智慧的長者,提起這本書「零極限的美好生活」。當天立刻奔到書局,買下來,徹夜讀畢,滿心喜悅。

 

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夏威夷療法「零極限」,應該很多人不陌生。這個夏威夷傳統療法,是最基本也最簡便的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而這本書,介紹的是徹底實踐此療法近四十年的KR女士如今的生活狀態。與其說被這本書的內容療癒,倒不如說是,看到KR女士已是外婆級的年齡,卻擁有著驚人的優雅外表與寧靜面容,這點更深深吸引我。

每當我願意信仰一些美麗的觀點,我首先會觀察透露這些觀點的人們,是否帶給我沈靜喜悅的感受。我會看對方的眼睛,眼睛總是透露了很多事。我總是被某種氣質吸引,我樂於親近那樣的人。

他們活力充沛,或者慵懶寧靜滿溢著由內至外的喜悅。

我深信一個人的氣質或內在的思想絕對會流露於外,不是那個人說了什麼,而是那個人存在時,周遭瀰漫的氣息是什麼。我會好奇他們的思想,他們對應世界的態度,他們與人交際的方法,究竟有什麼高明的地方,讓他們可以活成這般美麗的模樣。

而我很喜愛的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也是熱衷夏威夷療法的作家,在本書裡有很棒的分享。在書裡看到他們的喜悅,令我嚮往,所以我決心繼續零極限的生活。實施一個多月來,發生很多奇蹟。光是清理記憶,就讓我夢見許多N年不再想起的人。

雖然飽受驚駭,但是一天比一天更清靜,內心也更乾淨。

零極限著手清理的是潛意識的暗影,既然是潛意識,就是自己用腦筋想不到也看不見的盲點,不管有怎樣的前因後果,我概括承受,我願意嘗試著去清理。

書中教的方法都非常簡單。

不用大腦地照做,卻有驚人的發展。

因此僅以此書,推薦給人際應對上有衝突,或內在困惑不安的朋友。甚至是對人性失望或對人間情感納悶灰心氣餒,不知如何應對者。

希望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發與感動,也能同樣地帶給需要的人共鳴。

僅以此書,獻給渴望身心和諧,置身和平之地的人。

        

另外,有一本書,也是我的私房解藥書。

奇蹟30-與您分享輕而易舉的豐盛。」


 

這是關於奇蹟課程30日練習的指導書,讓我很感動的是書中導讀的部分,好幾篇短短的生活小事分享。書中分享的真實人際衝突,商務衝突,是現實生活中常會碰到的情境。當我們受害而瘋狂爆怒的質疑為什麼時,看見書裡的人事應對,能得到感動,找到我們沒看到的盲點,及正確的對應方式,終止不停重複的輪迴情境。

 

當我們有受害感,感到憤怒暴躁,想質問為什麼時。

從這些導讀的篇章裡,可以讓你驚訝地看見,所有的衝突,不是沒有原因,都藏著一個禮物。在衝擊當下,怎麼回應,怎麼去看它,就是你未來命運將指向何處的要因。

 當我們感到受害,失控地企圖毀滅一切,或懷著仇恨反擊,帶來的作用力,只是讓自己跟著淪陷,導致更嚴重的衝突與失衡,最可怕的結果是,你甚至會把自己也毀了。要三思――

 

這本書也是在我很低潮時,在二手店看到的廉價書。第一回看到它時,我不以為意,拾起又放下。豈知那個星期裡,我發生一些很沮喪氣餒的事,於是當我經過二手店,又看到它,我以50元的價錢買下。

 

回來後,很驚豔地一路讀下去,愛不釋手。

 

看完這本書分享的生活事件,讓我重拾我的初心,那些我本就信仰的事物。我拋棄受害感,決心繼續走向我信的路途。且不管他人理解不,不理那些雜音,我有能力決定從我目中看出去的風景,是什麼樣子。我也可以決定我聽見的話語,我可以決定我的心想感受什麼,我更可以決定我的命運,我要的我都會擁有。

我不是基督徒,也沒有狂熱的宗教信仰。

但我從小就相信,也見識過很多不可思議的奇蹟。使我信著,有一個無形的,偉大而慈悲的能者,祂看顧我,或許多無助的孩子。除了原生家庭的父母,我們更可以依賴那個存在於宇宙間的豐盛力量。

祂曾經在我年幼時,陪我度過許多危急時刻。在我走投無路時,許多奇蹟,許多奇妙禮物,使我在得到後,深信只要不迷失自己,不讓外在的雜訊擠爆心房,我就能聽見美妙訊息,憑直覺找到出路。

 

這兩本書,都是我在沮喪時,憑祈禱與直覺,得到的訊息。

 

也確實,帶給我很大的幫助,使我重拾勇氣。

 

看過這些書,再看看其它心靈書籍甚至是中國古老的文學作品,會發現一件事,雖然書中的文字用詞不同,可是歸納起來,會有一種感動。探索到最後,這些智慧書籍,講得似乎都是同一件事,同一種觀念。 

這個世界,是我們的心所創造的。

 這個世界,是我們練習場。

有一天我們死亡,然後在另一個地方醒來。

也許我們會笑著分析這一世的種種衝擊及我們的作為,那不過是為了想提升自己設下的種種考題。

傻傻地受困也沒有不好,但我更喜歡追根究底地挖掘自己的情緒。探索陰影的來處,然後把光,打向那裡。這讓我能在失衡後,很快地做出調整,重返身心舒坦,喜樂自在的生活,得到爽朗清明的心境,於是,幸福感,又重回我命中。

 

祝福這世上每個掙扎受困的魂,覓得解藥,給自己打幾針,然後告別憂鬱,重展笑顏,開心度日。不要依賴藥物的刺激,不要尋求藥物的癮頭。學習像動物那樣,生病了,不舒爽了,要調整直覺,要去信你的本能,相信自己的直覺,你,總會找到出路。有一個更高的不停在指引你,不停發送訊息給你。

請調整好你的天線,對準正確頻率。

其它的,別理會。

 

補充資訊

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下方資料引用博客來網站介紹文]
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如果沒有使用荷歐波諾波諾,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正因為我持續清理,才能放下過去的記憶,創造全新的明天!

  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將神奇的四句話成功運用在愛情、金錢、土地、身體、工作、人際關係、生活……

  ★修.藍博士:「這本書由KR的靈感而生,帶給我們返回『無的狀態』的睿智。『無』是所有的頓悟、靈感匯流的入口……本書教導我們以豐富的想法、完美的人際關係、健康、真正的富足,使生命更加圓滿。」

  ★吉本芭娜娜:「實踐荷歐波諾波諾時,最重要的就是內在的富足。」

  ★讀者:「這本書展示了荷歐波諾波諾的新面貌,讓我們明白清理的精髓所在。」

  以荷歐波諾波諾持續清理了40年的KR女士,為夏威夷國寶莫兒娜的嫡傳弟子。在本書中,她透過自身經驗,告訴讀者如何活用荷歐波諾波諾這套睿智的方法,解決日常生活中體驗到的各種問題。

  例如當她第一次購買土地時,剛好有一個著名的財團也想收購這塊地,而且出價比她還高。但她只是每天都到這塊地進行清理,最後不但成功買到這塊地,而且還是以她開出來的價格購得。

  書中除了經驗分享外,KR女士更針對工作、戀愛、婚姻、人際關係、子女教養等大多數人的煩惱,提出具體的建議。加上簡單易懂的實踐方法與Q&A,讓讀者備感親切。此外,本書更獨家收錄KR女士與吉本芭娜娜的精采對談。

作者簡介

KR(Kamaile Rafaelovich)女士

   「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ITH)創始者莫兒娜女士的頭號弟子,已持續實踐長達約四十年的荷歐波諾波諾。另外,她也取得了企管碩士學位與按摩治療 執照,同時也在夏威夷經營不動產業,並為實踐荷歐波諾波諾的個人或經營者提供諮詢與身體工作。與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合著有《內在小孩》。

  亞洲辦事處官方網站:hooponopono-asia.org/krsession
  官方推特:twitter.com/SITHhooponopono



目錄

〈前言〉隨時進行清理吧!
莫兒娜與我 1

第一章 清理
清理帶我走向真正的自己
十九歲開始清理後,生活朝向完美綻放
荷歐波諾波諾裡的握拳
外文學不好時,我這麼清理

第二章 期待
藉由清理得到的靈感與行動,就會完美
清理後,幸福湧現
對年齡進行清理的好處
Q&A:如何成為充滿魅力的女性?

第三章 人際關係
藉由愛看見彼此,而不是期待
只要你本身是愛,沒有人是孤獨的
經常陪在身邊的人,最需要清理
Q&A:如何改變與丈夫之間的關係?

第四章 金錢
取得靈魂、經濟、身體之間的平衡,就能自然的向前進
清理並獲得靈感,讓我得到想要的車子
需要錢的時候,請這麼做

第五章 工作
重視辦公室裡的每個聲音,工作自然能順利進行
取得男女之間的平衡,立場就會不一樣
Q&A:如何決定該不該換工作?

第六章 自然
荔枝樹的故事,讓我學會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尊重萬事萬物的個別存在,重新取得真實自性
木瓜樹的故事,讓我體驗到愛

第七章 土地與房子
與土地之間的邂逅,擁抱大自然的叢林裡的家
決定裝潢前,先與房子對話
藉由靈感蓋出來的房子,處處是驚喜
清理內在的記憶重播,使悲慘體驗的房子獲得解放
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意想不到的存在

第八章 身體
善待身體的最好方法,就是傾聽內在小孩的聲音
消除痛苦的荷歐波諾波諾身體工作

第九章 我的內在小孩
改變生活型態的做法
不原諒別人會對自己造成傷害
藉由清理記憶撫平心理創傷
與身邊的人保持適切的距離

第十章 養育子女
每天都以全新的心情面對孩子
讓親子關係往愛的方向發展
零極限的育兒法則

KR& 吉本芭娜娜之零極限對談
莫兒娜與我2
〈後記〉透過清理發現真正的自己


§內文1

第一章 清理
清理帶我走向真正的自己

我總覺得到達某一個目的地並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朝著某地向前走的旅行才是我的人生。對我來說,這個某地指的就是零,也就是「真正的自己」。自從我第一次搭上帶我回到真正的自己的交通工具──荷歐波諾波諾,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幾十年了。

一點一點的清理再清理,總之就是每天不停的清理。雖然目前仍然未抵達終點,但就是靠著每天不停的清理來度過人生。這就好比你很努力的用功讀書,後來終於當上醫生,但這並不是終點,而是當上醫生後將會體驗到的東西。

儘管如此,如果太過疲累的話,就很可能會想:「我已經不想去終點了,旅行好累,好想休息。」這個時候可以暫時先離開荷歐波諾波諾這項交通工具。我們的心裡隨時都會有很多種選擇,一旦有了「還是來試試荷歐波諾波諾吧!」的念頭,就可以重新開始清理當下的「疲累」。

如果動腦、用心讓你感覺疲累,清理工具藍色太陽水、茶與植物將會帶給你力量。清理工具有很多種,首先大家可以創造一個適合自己與內在小孩的環境。

十九歲開始清理後,生活朝向完美綻放
人的一生就像花苞綻放為花朵的過程。花開之前,沒有人知道它會變成什麼形狀。一開始並不會有終點,也尚未決定目的地。某天,我們突然覺醒,從那一天起就開始藉由「我」這個人遇見所有的事物,有了各種體驗。

我在十九歲時第一次接觸到荷歐波諾波諾,從那時起就持續進行清理的動作,但卻不曾為了某種目的或未來而清理。因為清理的同時,會為我們開拓出新的道路,因此自己對未來做太多設定也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學習到很多,像是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等,但說不定卻可以藉由清理當下,讓幾年後或明天的道路通往超越自己想像的地方。因為只要腦中的既存記憶脫落,神聖的存有(也就是宇宙)就會為我們準備一條全新的道路。

走在看不到目的地的全新道路上,或許令人感到不安,但這樣的學習並非沒有意義,而是藉由清理每一項體驗,讓你的人生憑藉靈感而存在,而非記憶。相反的,如果不清理當下的體驗,你就會生活在記憶的重播之中,在不自覺中體驗著不同形式的記憶重播。

但只要你進行清理,就能在對自己來說最完美的時間點,朝著完美的方向開花結果。一旦感覺這個生存方式對自己或某人是不正確的,就使用荷歐波諾波諾 清理這項體驗。為了放掉這些記憶,內在小孩會以不同形式顯現給你。不管是多麼聰明的人,都不會知道這是正確的,是你的記憶讓你誤以為自己知道,其實只有神 聖的存有才知道。

當我們持續進行清理,就會自然的感覺到這件事。即使不強迫控制他人,或是不被他人控制,自己的人生也會慢慢的變得寬廣。只要進行清理,在某一天回顧過去,應該就會發現眼前的風景和自己之前所看到的完全不同。

長期以來,我都生活在夏威夷的美麗叢林裡。當我十幾歲那年第一次降落在檀香山機場時,根本想像不到自己將來會過著這樣的生活。就經濟狀況來看,也 想不到可以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最近,很幸運的獲得了訪問日本的機會,幾年前我根本沒有這樣的計畫。就這樣,我的人生非常自由的越來越寬廣,完全不是我 自己的意志所控制。

不只是我,我最愛的家人也一樣。當我進行清理,在內心找到平靜時,身邊的家人、朋友、環境與大自然也都會回歸到最完美的狀態。


奇蹟30

這本書已再版,但似乎又絕版了,可能要到二手書店尋找...
下方附上金石堂書店的介紹

 


 

《奇蹟30(附贈靜心冥想CD)》


如何輕鬆得到「奇蹟」?世界知名身心靈導師Bijan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真實的經驗分享給讀者,全書沒有嘮叨離奇的故事,只有全然輕鬆、喜悅的神奇體悟!

他並設計規劃三十日的奇蹟課程,只要透過三十日課程的簡單練習與重複體驗,並與他人分享您的奇蹟,即可輕鬆轉化您的內在,感受生命的富足、平安、自在與豐盛,而這種感受不僅是心靈的奇蹟,也實踐在各個方面,包括財富、人際關係、健康、兩性等。

本書已經翻譯成各種語言,閱讀奇蹟30,可與全世界包括美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荷蘭、波蘭、義大利、日本、台灣等地的讀者同步發願──生命是平安、自在、富足與輕而易舉地豐盛!

如何輕鬆得到「奇蹟」?世界知名身心靈導師Bijan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真實的經驗分享給讀者,全書沒有嘮叨離奇的故事,只有全然輕鬆、喜悅的神奇體悟!

他並設計規劃三十日的奇蹟課程,只要透過三十日課程的簡單練習與重複體驗,並與他人分享您的奇蹟,即可輕鬆轉化您的內在,感受生命的富足、平安、自在與豐盛,而這種感受不僅是心靈的奇蹟,也實踐在各個方面,包括財富、人際關係、健康、兩性等。

本書已經翻譯成各種語言,閱讀奇蹟30,可與全世界包括美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荷蘭、波蘭、義大利、日本、台灣等地的讀者同步發願──生命是平安、自在、富足與輕而易舉地豐盛! 

本書特色

◎由世界知名身心靈導師Bijan執筆,與您分享他生命中的奇蹟,並針對輕而易舉的豐盛設計簡單的三十天課程,讓讀者在三十天的練習中感受生命的平安與豐盛。
◎本書有各國譯本,閱讀本書可與全世界包括美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荷蘭、波蘭、義大利、日本、台灣等地的讀者同步發願,感受生命是平安、自在、富足與輕而易舉地豐盛!
◎本書沒有嘮叨離奇的故事,只有生命中真實的奇蹟分享。
◎附贈靜心冥想CD,原價450元。

目錄 top

奇蹟30(附贈靜心冥想CD)-目錄導覽說明

課程
    • 1. 我覺察我所說的一切
      2. 我留意我所聽到的一切
      3. 我覺察我所看見的一切
      4. 我並不了解我所見一切的真實意義
      5. 我願意看見光
      6. 我迎向光中
      7. 我是豐盛、富足的
      8. 每一個人渴望對我貢獻
      9. 我值得擁有豐盛、富足
      10. 我敞開心胸、接受上主所有的禮物
      11. 施即是受
      12. 我釋放所有的恐懼
      13. 我的心靈向平安敞開
      14. 我認清對我最有益的一切
      15. 我是有耐心的
      16. 我做出反應前,我暫停片刻
      17. 我全然敞開的接納奇蹟
      18. 我只選擇平安
      19. 我是充滿愛及值得被愛的
      20. 恐懼只是幻相,唯有愛是真實存在
      21. 上主是無條件的愛我
      22. 上主愛我,遠超過我愛我自己
      23. 我全然地信任上主
      24. 上主是偉大的,我也是
      25. 我放下控制.交託給上主
      26. 做為上主之子,我是有福的
      27. 今天屬於上主,這是我的獻禮
      28. 在所有事件中,我只看見上主
      29. 謝謝您,上主
      30. 一整天,我聽到上主之音

      導讀
      1關於小我
      1說到做到、信守承諾
      1心想事成
      2我只是一個訊息使者
      2來自好友的訊息
      3重返傷痛經驗
      3選擇喜悅或恐懼
      4我不是一具身體
      4越是抗拒的越持續
      5認出拯救者
      5重揭光明
      6重返平安的家
      6生命的遊戲
      7豐盛、富足
      7放大我的富足
      8削弱小我的力量
      8富足運作的方式
      9奇蹟不分大小
      9寬恕的課題
      10祈求你所想要的
      10憶起我的本源
      11寬恕他人、寬恕自己
      11因果律
      12誠實
      12當下的美麗
      13感恩地臣服
      13當下的興奮
      14最好的安排
      14奇蹟分享
      15放下控制
      15反觀自照、看見真相
      16愛或懲罰
      16分別心
      17行車奇蹟
      17憶起生命目標
      18朋友的禮物
      18設定目標
      19上主的禮物
      19投射罪咎
      20愛不是懲罰
      20以愛的眼光看清真相
      21放下企求
      21上主的愛
      22生命的道途
      23不幸的遭遇?還是禮物?
      24治癒我的觀點
      24當下的決策
      25超越批判.面對真相
      26男人的課題
      27我們的任務
      28實踐任務的地方
      28所愛的人往生
      29治癒
      29聖靈的引領
      30著眼於你所擁有的, 瞭解你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