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719 

 

因為寫書需要一些『烹飪課』資料,所以親臨烹飪課現場。
我選的是油煙少又健康乾淨的日式料理,最適合夏天吃了。
我的師父運真好,學經絡按摩有學經絡有很棒的師父,學文學課也有很讚的老師,現在又跟了一位日本懷石料理師傅學習。

(當然我是做足功課才選的,請不要問是哪位老師XD,我真怕遇到熟人。上課會分心)

這位師傅很高大,操刀很有架勢,但絕對不是黑道大哥,哈哈哈。
廚藝精湛,拿過許多獎,也有自己的日本料理餐廳。


今天上課時,聽到最棒的一句話,就是老師說:他拿著一把刀就能環遊世界不怕餓死。

有技藝在身的人就是帥!

我個人是覺得,學歷再好,都不如一技傍身重要。不愛唸書的小孩,一定要快快栽培他往有興趣的技術去學習。
技藝真的可以讓你一輩子吃喝不愁,如果又是自己喜歡的技術,那麼人生可以說已經幸福一大半,因為你有個熱情的標地啊。

師傅來上課時,帶著自己慣使的牛肉刀,說是這一把刀就可以當很多用途使。

今天我學了做壽司,有很多眉角是看書學不到的,只能跟隨師傅時,聽他口述。
看專家使刀備料烹調食材真是一種享受,行雲流水,如沐春風,有條不紊,像門藝術。


凡大師級的行家,都已經有自己的道。
師傅會說,他喜歡親手捏製的壽司,跟機器弄出來的絕對不同,他相信顧客吃到手工握製以及認真做出的食物,是會感動的。這點,我深深同意。食材經過對食材有愛的人的雙手,而非冷冰冰的機器,最後吃到嘴裡感動度絕對勝過機器料理的。

 

今天我學會做水滴形的壽司。

 

我的成品。

P1250725

 

我很高興這是個有幽默感又作風瀟灑的師傅,所以課程進行間,充滿笑聲。讓我感染到喜悅的能量。

我很怕太嚴肅太教條式的老師,會讓我在學習時有壓力。
認真教學不一定要表情嚴肅才能辦到,有時輕鬆幽默,時而鼓勵時而提醒,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我發現真正厲害的人物,往往只是笑笑的,輕鬆愜意的,就能讓你感覺到他的道門深邃。
因為他對自己是那麼有自信,以致於他不需要以強悍強勢的態度來糾正或指導學生。

 

學東西是要自我負責的。

老師教他的,學生吸收他願意吸收的。

自由意志,個人負責。
在我的想法裡面,快樂的學習,喜悅的氣氛,是我持續進步的動力。而我也很樂意當一個謙虛的學生,像一塊海綿吸收我喜歡的事物,美麗我的人生。

 

有時我覺得學習的成果已經不是我最在意的了,我更在乎的是每一次學習的旅程中,我能有什麼感動?我是否感到滿足跟快樂?我有沒有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我有沒有享受這趟旅程?!真心喜歡著這一趟學習的過程?

 

很慶幸世間養著各種人物,真心想學的話,有太多可以向他們學習的老師。學習他們的人生智慧,學習他們的生命歷練,放大自己的眼睛,放空自己的主觀意識,就會學得極好。

 

在挑選老師前,我會先查一下資料,感覺一下那位老師的文字或教學理念,我從字裡行間,或瑣碎的資訊裡,可以直覺地挑選出適合我的老師。

那是一種直覺,從不會認錯。

 

而一但我認定了,決心想跟老師學習。

我就會試著放下學習路上種種自我成見,試著理解老師們的觀點。
往往,就可以發現自己的盲點,聽見很顛覆自己的概念。

那是一種美麗的衝擊,瓦解掉某些自己,讓頭腦更鮮活,也讓心更雀躍。

 

學新事物,讓人忘卻煩惱。

不要沈迷在爆炸的紙上或網路媒體等資訊,不要過度沈溺在探索或好奇別人的隱私跟八卦,也不要在人情是非裡鬼打牆。去學新東西,去探索新事物,去挖掘自己的新的可能,去發現自己能前往的美麗所在,去收穫路上的風景,成就屬於自己的天空。


每次接觸新事物,感覺瞥見自己一個新的面向,一個新的角度,其樂無窮。
而一旦我厭倦了或有壓力,我也能毫不掙扎地拋棄。
我沒有強大的野心或企圖心 
一切,還是要我自己快樂才行。否則就算贏得再多讚美肯定跟掌聲,都很虛。

高海拔之戀
我等著要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