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43  

0745  

0746  

 

有時晚餐想了又想不知吃啥
很捨得撒錢吃好料
特別在疲累的工事後往往藉此犒賞自己
因為我作息亂  一天就吃一餐
所以那一餐對我來說是非常期待的啊

但是有些東西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比方說當你很想吃點懷念的家常菜
那種百分百符合你口味的
就得自己下廚了

我的拿手菜除了炒黃瓜
就是炒泡麵
不然就是這個從老爸那兒偷來的麻油麵線

一般我都是加蔥
今晚冰箱只有蒜
那麼青蒜也行[但是蔥更對味]
首先
因為我很重視這道菜
為了找尋好吃的麵線我買過無數家雜貨行的麵線
終於找到某間口感跟我很麻吉的麵線


這道菜相當簡單
把大蒜跟青蔥切碎
扔碗公裡
倒麻油[我海量所以倒很多]
再倒一些  丸莊醬油[我愛丸莊牌]

這時
起一油鍋
油要夠熱
灑一些玫瑰鹽進去
菜剷撥弄攪云
然後
打兩顆蛋
滋滋滋爆油煎蛋
煎到底部成形
晃動菜鍋
甩一下翻面即可  [不是我臭屁  廚藝普普  但我很會甩鍋  ]
完全是因為我臂力超好


這時  另一個爐子
放一鍋子
裝水
水煮滾 
麵線一把扔進去
筷子挑一挑 燙一燙即可
千萬不能煮到糊爛

然後把麵線挑起來扔進剛剛呈了拌料的大碗公裡
快速地拌勻
最後把煎妥的蛋
鋪在上面

這麼一大碗配可樂看電視
真神仙般生活啊

0747




這竹筷子也用了很多年
大碗公是很久以前在二手店買的
二手店已經收攤
大碗公還留著
我就是愛用大碗公喝酒喝湯吃肉


今晚體力好
多炒了一道醃肉薑爆木耳[我自己發明的菜名]

夏天買了豬肉一定要用酒 砂糖 醬油 先醃過再冰
這樣肉才不易壞掉

木耳很便宜 
吃起來好爽口好Q潤
爆薑 再配醃肉 一起炒

想到要這樣組合的我
真是超喜歡自己


0748  
很明顯  我餓慘了
絕對不講究刀工
我就愛大火炒大刀剁 


那麼這秀氣的小碗兒呢
也是我心愛的碗
是朋友送的
古樸樣
端起來溫潤潤

家常菜吃起來就是有種爽度
愛吃啥就啥麼多扔一些
愛怎樣的鹹度也不用特意交代
盡量扔鹽丟醬油

不過下廚這等美事姊姊我還是偶一為之即可
善後很累
畢竟沒有槿汐幫我清洗收拾鍋爐

而吃飽以後就只想就地暈倒躺平
還要善後那些真是 搞岡 啊

不過呢
最近因為調整作息
只有夜間跟早晨活動
讓我得以重新混起菜市場
不然之前每次我醒來時菜市場都收攤了

現在換我去跟菜販和肉販靠腰說你們好晚才開
我七點就來了ㄟ

台北的菜市場都好晚開喔

我覺得我真是好健康
被熱成這樣
竟然胃口還超級好

我肚子裡一定有藏神
吃那麼多
完全不受氣候干擾
有夠了不起的

我都想拜祂了

對我來說
吃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事
能吃就是福
能吃就是健康的重要指標



聽一聽舊時愛歌
迷人嗓音
絕美歌詞
我可以徹夜聽

黃耀明 - 我這麽容易愛人

 






我這麼容易愛人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小霞
編曲:梁基爵
演唱:黃耀明

仍然被過路人的對望吸引 很需要驟眼的緣份
仍然為了葉兒就暗戀森林 裝飾最空白的時份

從來沒有念頭 想愛甚麼人 因此也沒太多遺憾
誰人站到面前 亦似有可能 因此也容易變心


#討你歡心 因你剛剛靠近 唇邊恰巧需要那微溫
 吻就吻 甚麼都不要問 忘形才是面前的責任
 請放心 不會終生抱撼 明天一位比你更殘忍
 背叛我 別帶著仁慈和側隱 我這麼容易愛人

誰來就抱著誰 戀愛是本能 不必當獨有的榮幸
誰名字會劃成耀眼的疤痕 比起那懷念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