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與槍

 

常逛遊的荒野
在芒草掩映後邊有湖泊
坐在那裡能看見偶飛掠過
速如火箭螢光藍的鳥
那種螢光藍很罕見
但牠速度快
總是沒法拍下來查找
到底是什麼鳥呢?

湖泊寧靜
但也不是完全沒聲音的寧靜
會有風拂花草樹的沙沙聲
而這美麗湖泊後邊
藏著軍用靶場
常聽見連續擊發的槍響
不在電視電影裡
真實的在耳畔響不停

我坐在那裡
喜歡的貓咪偶而會來找我
投魚飼料會有魚兒來相見
到傍晚老鷹要回家
就會路過此地上空

動物有自己的時間軸

我在荒野裡採集花草做標本
從認識的批發商那兒
拿到2包35元的透明DIY書籤
能珍藏我喜歡的花草

花與槍

花與槍

花與槍

花與槍

 

養著的香龍血樹也開花了
長相普通的樹木
從不知道牠會開花
也忘記是從哪兒移過來的
好像也是別人搬家拋棄的

直到近日開花
才驚訝着
在牠硬漢漢外貌裡
花香。竟柔綿甜美好似桂花
且比桂花清新

花與槍

我真是太歡喜了
插瓶中移屋內
讓牠香書桌

查資料得知這樹開花不易
通常要養超過十年才有開花可能
然而一旦開花
就會年年開花

植物也是不容易呀
也沒怎麼照顧
牠竟這麼厚道地開花香我
謝謝你呀。龍血樹
龍血樹這名字也真是剽悍
是否養著養著
養到百千年後就能化龍騰空成仙去?

花與槍

柏樹也很強大
這盆柏葉放了快一個月
仍這麼青青
沒冰藏也不枯黃
所以人說:松柏常青
是有道理的

花與槍

 

用。繁星花。和柏樹葉試做書籤
夾進書裡
好玩又開心

最近還認識了新的花草《 櫻絨花》
也非常非常可愛呢

花與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