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堂真多啊

現在因為體重增加仍不理想

護士決定實行袋鼠媽媽護理

什麼叫袋鼠媽媽?

就是用『袋鼠法』取代傳統的暖箱對早產兒進行護理,『袋鼠法』需用紡織品將嬰兒覆在母體胸前,使兩者皮膚心跳緊貼一起。

此法對早產兒進行護理的不僅局限於母親,父親或其他親屬也可以,而且經實驗證明,父體的效果也很好。

  採用『袋鼠法』對新生兒護理,一般每天需要18小時將早產兒緊貼於母體胸部,只能在洗澡、吃飯和稍事休息時將嬰兒放下(目前我們家貝比每天實行五小時)

  『袋鼠法』護理早產兒的優點是溫度平衡,母體溫度比暖箱溫度變化小;母嬰皮膚的接近有助於哺乳期的延長;由於同母親的接近,嬰兒能夠保持平衡,減少哭鬧次數,有助於嬰兒體重的增加。

 

所以我這個送母乳的姑姑,現在又變成袋鼠媽媽,這是整人遊戲嗎?!
新生兒加護病房裡,附設的哺乳室,一人一間。

寶寶只有我一個手掌大,藏在衣服裡,我們皮膚貼皮膚,心跳貼心跳,暖著彼此。她的小心臟,總在我胸前,咚咚咚彈我。


 

別以為這兒很平靜,外頭就是加護病房,常聽見警急鈴響,護士奔來走去,生死關頭,一門之隔。

 

 

每次五小時袋鼠護理,加上來回三小時以上的車程,八小時飛也,簡直像去醫院上班。

五個小時與小貝比闢室密談的結果,就是腦袋鈍鈍,失去鬥志,每天回來倒床就睡,腰酸背痛,神智昏茫,真似與世隔絕。

這五個小時不能亂動,只能不斷地注意貝比的呼吸心跳。


小貝比的媽和我輪流去當袋鼠媽。

她累癱了,我也快撐不住了。

奇怪是,心靈前所未有的平靜。

如果這麼脆弱的小生命,我們都能讓她存活下來,那麼還有什麼更困難的事,不能去撐過?

 

前天撥空趕去台北,參與朋友的攝影展,和一票久沒聯絡的好姊妹們聚聚(終於有點做回小姐的感動,嗚嗚嗚,最近活得像歐巴桑啊!!)

好厲害,晚上八點開始放映,到七點多分明還沒什麼人,誰知八點一到,展場爆滿,後來還需要站著看。

 

我的朋友既會演戲,又會拍照攝影,畫畫,寫劇本,當製片,總之是個大才女。可惜壞就壞在人長得太美,太多人追,反而情路不順。加上人糊塗,從不願在愛情裡睜開眼,總是一股傻勁地陷落情網,因此一旦遇上壞男人只有受傷的份。

 

希望真正愛她的人,給她的是幸福,而不是辛苦。希望她在愛裡受益,而不是受傷害。

我深信關心她的親友,全都這麼擔心著,因為她善良,太不懂保護自己。可是有時候太多的關心,也許反而將她推得更遠。每個人都要自己學著在愛裡成長,在一次次愛的傷害裡折斷翅膀,眼睜睜看逐漸壯大的愛苗忽然又夭折了,然後,又一次次在愛情裡重生,得到勇氣。

 

這是每個人自己要面對的課題,關於愛的盲點,自己迷惘自己承擔,沒人可以幫忙作答。

 

且不管我的朋友這次會不會贏得幸福,只希望這次,別忘了要多愛自己。那麼可愛的一個女孩,如何受得住一次次愛的傷害?

請讓她打開心眼,莫在愛裡迷路,錯信美麗的魔鬼。

請讓那個被她愛著的人,懂得自己有多幸福,並且好好珍惜她。

 

也許哪一天,我會帶著懷裡這個小貝比,去看朋友。

我會告訴我的小姪女,我有一些花一樣美麗可愛又很有才華的朋友。她們都那麼棒,那麼懂得去愛人,她們幾乎都有個特色,都有一副柔軟的好心腸,常認養流浪貓狗,常為悲苦的弱勢團體落淚,希望我的姪女長大以後,跟她們一樣有愛心。還希望我的姪女長大以後,她們這些姨字輩的,全找到幸福歸宿。

 

那麼我呢?

我什麼都擁有了

我不想再苦苦追求。

就這樣抱著小貝比,今天我唱的歌是,妹妹揹著洋娃娃。

希望懷裡這個娃娃快出院,讓我帶她去花園看花。


 

躺在這裡,駝著小貝比,似個阿呆。

再來支麥克風,可以當KYV包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