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七輪,老師說,心輪打開的人,是最好的身體治療師。

瑜珈有許多式,都在開心輪。

我努力,敞開我的心輪,發現它封閉很久了。

開心輪,需要勇氣。

那代表我必須沒有恐懼,去接納形形色色的人,跟他們當朋友。

我必須從封閉孤僻,獨善其身的慣性,走出去。

走進不畏人言,也不怕人事糾纏是非的境界裡去。

以前這是我一直想逃避的,現在,將心輪打開。

處於人事糾纏中,但不擁抱這些糾纏。

每日靜坐時,我將紅塵忘卻與自己的呼吸共處,貼近到我可以感覺,每一滴汗,在我皮膚流淌的路徑。

 

好的經絡師,必須在療癒患者時,將愛與祝福滲透到案主體內。

但是一旦療程結束,經絡師必須抽離,不受案主影響。

慈悲很好,有同理心也很好。

但是過度介入,失去平靜,經絡師能量耗損嚴重,反而迷失掉自己。

 

除了熟背穴位與經絡路徑,熟悉各式手法基礎。

經絡師本身的修為更重要。

所以我的經絡老師,強烈要求學生需維持良好的品格,正直的心思,才能源源不絕地給予案主正面的能量

 

老師說:按摩,就是愛與靜心。

 

如何平靜與自己共處?靜坐是最好的考驗。

在靜坐時,可以發現自己的大腦是怎樣對話不止。

有耐性地安住在這不安裡,如同瑜珈老師說的,就可以真正覺醒。

你將會觸及到自己體內,源源不絕湧現出的能量。

它本就螫伏在妳的體內,只是妳一直向外尋求。

有句話說:【向外尋求是夢想,向內尋找,才是清醒。】

 

經絡老師說:身體,是最神聖的廟宇,無窮奧妙,搭配的天衣無縫。你可願意去探索?那幾乎是個大宇宙。

 

每個人,都可以療癒自己。

只是我們不相信而已

病了時,都只想立竿見影的看見療效。

長年把身體交給醫生,卻不願自己對它負責。

我們抱怨醫生沒愛心,卻不問自己,對自己的身體又多有愛心了?

 

藉由按摩與經絡的治療,幫助糾結的身體打開。

但最終,案主仍要靠自己療癒自己,那是最棒的靈藥。

 

 

這陣子大量處理個案,做成檔案,請教我的老師。

每一次處理時,都要先詢問案主身體狀況。

發現很多人不瞭解自己的身體,竟甘願的長期處於痛苦中,無能為力。

有些是身體有狀況,卻一直在忽略身體給的警訊。

有些肝俞穴腫起嚴重,只消目視,就可看到明顯的右背隆起。

身體的主人,卻從不曾安撫,止息這些警訊(包括以前的我)

 

經絡,就如同葉片上的紋路。

人體藉著經絡路徑,行成密密保護網,連結各個神經關節五臟六腑,傳遞氣息

有些人不信經絡。

其實不需爭辯經絡的作用,不需費口舌說明按摩的好處。

只要被按摩過,真正體驗到那種幸福感,自然會給質疑者帶來答案。

 

人體在舒適的按摩裡,得到深層放鬆。

只要觸摸按摩前後,皮膚肌肉的硬度,就可知曉。

 

因為長年的腰痛,常求助按摩師的治療。

遇過好的,也遇過只想坑錢的。

最後索性拜師學起經絡。

 

老師說,既然繳了學費,就不要半調子,要努力考上執照。

老師既然有心,學生怎麼可以怠忽?

 

要感謝我的瑜珈老師,再一次測驗中,為每個人找到內心真正的目標。

那次做測驗,我挑選的一句話是:【我遵循並順從我內在的指引】

 

當時我想起九十歲高齡的外公,當時已是一位癡呆的失智老人。

探視他時,兒媳都在抱怨他製造的麻煩。

我將他扶起,讓他坐著。
我按摩他的背脊,撫摸那一節一節的骨頭。

外公舒服的瞇起眼睛

 

外公已經去世,這畫面我早就忘記。

在那次神奇的瑜珈課,老師帶領靜心,做測驗時,忽重現我的腦海。

 

老師說,挑選出來的句子,就是你這一世想要努力的功課。

 

我的內在呼喚著,我應該回饋這這世界更多。

在工作外,我可以付出的,應該是更多更多

如果能讓很多糾纏的身體,得到舒緩。那樣的幸福感,也同樣會回饋到我心中收藏。

 

唯有走在真正合適自己的路途上,生命才有意義。

這一生,為何而來。

我想,我已經知道。

 

相信這股能量會庇佑我,成為一個優秀的身體治療師。

不管旁人支不支持,都不會影響我。

誰也撼動不了我的意志。

因為我正遵循我的內在指引,那是我存在的真諦。

唯有跟隨它,才能成就我自己。

 

 

Within you without you(在你裡面但沒有你)

 

翻譯:Eurydice

 

We were talking about the space between us all

我們曾討論我們之間的距離

And the people who hide themselves behind a wall of illusion

和那些將自己隱藏在虛幻之牆後的人

Never glimpse the truth, then it's far too late, when they pass away

不願看一眼真理,現在已經太遲,一切都消失了

 

We were talking about the love we all could share

我們曾討論一種可彼此分享的愛

When we find it, to try our best to hold it there with our love

如果有一天我們找到了這種愛,我們會盡力將它延續

With our love, we could save the world, if they only knew

他們是否知道,帶著愛,我們可以拯救世界?

 

Try to realise it's all within yourself

試著探索內心世界

No one else can make you change

除了你自己,沒人能讓你改變

And to see you're really only very small

在心靈的世界裏,你真的非常渺小

And life flows on within you and without you

生命在你周身流轉

 

We were talking about the love that's gone so cold

我們曾討論日漸冰冷的愛情

And the people who gain the world and lose their soul

和那些贏得世界,卻丟失靈魂的人

They don't know, they can't see, are you one of them?

他們不自知,他們看不清,你是他們中的一員嗎?

When you've seen beyond yourself then you may find

只有當你超越自己時,才會發現

Peace of mind is waiting there

一直追尋的平靜,其實就駐足在心靈深處

 

And the time will come when you see we're all one

當那一刻來臨時,我們都將合為一體

And life flows on within you and without you

生命在你周身流轉

 

圖: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