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傷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但不要沈溺

心靈上的創傷已經過去
研究也無益

肉體的創傷發生時
是檢視免疫力的好機會
也是跟肉體對話的好機會

血的顏色
傷口的癒合狀況及速度
都是更瞭解自己身體狀態的好契機

還有書上讀的未必是真的
醫生講的也不要盡信
拿回身體的主控權
你才是身體的知己而非陌生人

是自己的身體
怎麼會失去了與之溝通的橋樑?

身體的智慧超乎你的想像
它製造各種情境來與你說話

過去在經絡書籍裡或中醫書籍裡看過身體修復過程中會有的各種徵兆
要等到自己受傷 研究傷口與留意身體狀況時才發覺是真是假

比方我這次受傷 到昨日幾乎痊癒無須再貼OK繃
但在長肉的階段 確實會偶然的一瞬間 傷口處忽然一陣尖銳的疼痛
在最後幾乎痊癒的階段裡 每天會發生幾次這樣的現象
也沒有碰觸到傷口 它卻自己在作用著
傷口很漂亮 也沒有發炎

所以我很肯定的瞭解到
長肉的階段 癒合的階段  肉體會有它的疼痛機制
無須過度緊張

以一種智慧的態度面對身體的變化
不要以歇斯底里的方式看待身體的變化

當你對自己身體有更多的瞭解以後
你就知道了它喜愛什麼樣的語言跟對待

身體是你的老師

藏有無窮無盡的智慧

身體是心靈的屋子

我要時刻修整清靜美化我的屋子
讓我的心靈住得很平安很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